標準工時無望勞方擬退場

2015-10-13 16:50: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標工委勞方代表擬集體退出。 標工委勞方代表擬集體退出。

【香港輕新聞】標準工時委員會內6名勞顧會僱員代表,要求委員會就立法提出具體方案,否則考慮退出標準工時委員會。其中一名代表吳秋北表示,標工委經過2年工作,已有不少數據和評估,應開始討論立法方案細節。被問到會否為當 局推出方案設限期,他表示,標工委本月28日會舉行大會,勞方代表會密切觀察進展。另一名代表梁籌庭表示,目前未有確實的退出限期,要視乎政府是否有誠意拿出方案,一旦要退出亦不會事先通知,6名代表會共同進退。被問到標工 委主席梁智鴻指出,退出委員會無補於事,梁籌庭認為若委員會的工作並非朝向就標準工時立法,留在委員會亦「補不到甚麼」。

張建宗冀勞方代表留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委員都認同做不到「一刀切」的標準工時,因為各行業運作模式有別,會造成不良後果。張建宗希望委員會運作至明年3月,目前還有半年多的時間,很多事情可以透過磋商及協商去討論,委員會過往已進 行大量工作,稍後進行第2輪諮詢,希望6名代表留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