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環球債市漸起暗湧 投資者宜管理風險

2017-11-02 16:06:02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港交所交易大堂結束31年光榮歲月,《炒股幫》記者朱紀菲(右)訪問股評人岑智勇。

 

環球債券市場債息均告上升,美國十年期國債曾升至2.47厘,是七個月的高位;而中國方面,十年期國債孳息率也一度上升至三年高位,達3.7厘。歐洲方面,英國及德國的十年國債孳息率也出現上升。歐央行宣布,量化寬鬆(QE)延長九個月,但從明年1月份起縮減每月購債規模,由現時600億減至300億歐元。

隨著中國國債的收益率上升,價格下跌,有利內險股提升投資收益。銀行板塊也能受益於利息收入上升。至於公用股或一些高收益的板塊,則需要迴避。

中國「十九大」會議完結,寬鬆的流動性不一定能持續,而環球市場方面,美國及歐洲已預告將陸續縮減QE的規模,投資者轉趨觀望的氣氛漸濃,加上港股年初至今已累積一定升幅,投資者可考慮逐步獲利減持,以減低風險。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下月出訪中國,中美貿易關係相信是此行的重點之一,關注能否為美國的重工業如飛機製造帶來一些訂單,以及雙方能否達成一些貿易協議。

【權益披露:作者(森美)為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註冊的持牌代表】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