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粉」關照邵善波高靜芝新工有著落

2017-11-14 18:47: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邵善波申請擔任「新範式基金會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在下周一(20日)履新。

 

 

 

【香港輕新聞】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就前任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和前任政治委任官員梁敬國在二○一七年七月一日離開政府後擬擔任的工作給予意見。另外,政府接納諮詢委員會就前任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的離職後工作申請給予的意見,並批准她的申請。

新範式基金會現任董事為三名「梁粉」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公布,邵善波申請擔任「新範式基金會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在下周一(20日)履新。諮詢委員會認為在邵善波離職後擬擔任的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亦不預期有關工作會引起負面公眾反應或公眾觀感。

基金主要目的參與香港的教育性研究

根據申報,邵善波擔任新範式基金會的執行董事及董事局成員,負責行政及研讀、基金日常營運,以及領導有關「『中國模式』政治理論」的研究計劃。新範式基金會有限公司背景神秘,未見設有網頁。翻查公司註冊處紀錄,基金會成立於2007年,現任董事為另外三名「梁粉」,分別為恒隆地產主席陳啟宗、前行會成員張志剛、全國政協委員黃景強。基金帳目顯示,基金主要目的是支持、宣傳、參與香港特區的教育性研究及其他範疇,改善市民的生活條件及環境。

 

高靜芝任大灣區香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

 

高靜芝任大灣區香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

另外,諮詢委員會公布,前任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申請,明日起擔任大灣區香港中心有限公司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有限公司的董事,兩公司現任董事包括前特首梁振英。高靜芝的職責包括,參與公司的管理工作,確保公司業務符合章程、參與董事會會議等。

委員會認為高靜芝須遵守若干規限

諮詢委員會認為,經考慮高靜芝的離職後工作申請,建議她在從事有關工作時須遵守若干規限,包括不得在涉及政府的索償、訴訟和談判等代表任何人、不得參與有關政府的游說工作、不得直接或間接參與競投任何中策組或改組後新辦事處的項目或資助計劃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