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檔員工偷錢斷正 老闆索賠18萬?

2017-11-15 18:27: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穿櫃桶底」是違法,但向對方索賠又是否合理?昨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黃大仙街市一名菜檔老闆疑在店內揭發員工偷錢。片段中,檔主從她袋中搜出大堆10元硬幣,並要求她賠償18萬元,否則報警。事後,菜檔的合伙人澄清,要求賠償18萬元只是「言語技巧」。

「工作5個月應賠18萬元」

影片全長約6分鐘,檔主最先從女員工的手袋內搜出大量10元硬幣,當中部分硬幣有符號標記。

影片截圖

其後,檔主一邊拍攝一邊即場點算,並指總數為530元。整段片段中,女員工雙手抱胸,表現淡定。

其後,檔主稱女員工於菜檔工作5個月,以此推算每日偷500元硬幣,再加上每日500元紙幣,要她每日賠1,000元,合計賠18萬元,「一係報警,一係賠錢」。他亦懷疑菜檔前個月虧蝕10萬元,與她偷錢有關,並要求其家人贖她。

 菜檔合伙人澄清 要求賠償18萬元只是「言語技巧」

片段被上傳後,引來不少爭議。《頭條日報》昨晚引述菜檔另一名合伙人葉先生表示,涉事女員工約半年前透過報紙招聘。

直至近月,發現10元硬幣的數量突然大減,認為情況有異,經翻查閉路電視後才發現有員工偷錢。他表示,涉事員工將客人支付的10元硬幣刻意掉到地上膠箱內,待下班時才撿走。

葉先生強調,合伙人要求女員工賠償18萬元只是「言語技巧」,「想嚇吓佢」,「唔通我哋要20萬,佢就會畀20萬咩」。

被指網絡公審 合伙人:「我都唔想搞到咁大件事」

面對不少人的批評,合伙人葉先生向《東網》表示,未有報警追究除因怕麻煩,亦因該女員工已60多歲,「依家冇報警只為放左佢走」。

葉先生續指,片段拍攝於約2星期前,原本並不想放上網,只是發送了給一些同行,以示警惕。後來,有人擅自將片段放上網,「我都唔想搞到咁大件事」。

網民批評做法不當 「勒索嚴重過偷竊」

事件中,檔主的言論及做法引起爭議。不少網民認為,員工監守自盜,誠信破產,於人贓並獲下檔主應報警處理。

不過,亦有人批評,檔主做法不當,「不可自行判罪呀,還要網絡公審找正義」,「偷野一定衰架 但有無權要人賠18萬呢」,「上個月你蝕十萬,關亞姐乜事,報警啦,你以為你係大耳窿呀,叫屋企人贖」。

圖片截自:facebook@Tak Chan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7-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