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投資是策略有方案

2017-11-20 15:54:16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溫冠麟認為,投資是策略有方案,資產配置有三個注意點。

 

 

資產配置三個注意點

資產配置是有策略地根據客戶需求,經濟周期來配置應對相關的工具。

理論上,要先讓客戶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或風險厭惡程度,理解自己的生活、工作、娛樂、醫療、教育、財富傳承等各方面需求和流動性配比,從而做好所謂三個策略的資產配置,把大的格局配完了以後,是在這個基礎上,再來討論周期性的策略調整,以及每個籃子裡要採購進哪種雞蛋,也就是再來挑選細的投資產品或者說「標的」。

所謂「三個方案策略」,是指:

(一)短期流動性;

(二)中長期投資;

(三)風險投機(高風險高收益品種)。

每個家庭的需求都不一樣,選擇投資工具的時候就用以上思維來選擇。例如:家庭已留定了五至八個月的家庭開支作為後備,高流動性的支撐下,就選擇中長期低風險的投資作決策如保險或債券,以達資產穩定增值的作用!剩下的錢,就要博高回報的!

 

(本文筆者溫冠麟現為多間財經媒體專欄作家,並擁有CWMP & CFC金融認證證書。)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