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限奶令」?區議員「曲線」諷刺區議會思想封閉

2017-11-23 18:17: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繼TVB推出「限奶令」荃灣區議員鄒秉恬近日呈交一份文件,要求區議會日後舉辦沙灘活動,不准身穿比堅尼女進入沙灘,以免影響兒童「長遠心智成長」鄒秉恬事後解釋,是想「曲線」諷刺區議會思想封閉。不過有網民就指,「睇黎議員嫌議程太少」。

荃灣區議會大會11月28日討論該區區議員鄒秉恬提出的「限奶令」建議,文件中提及要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配合區議會,在清潔沙灘活動舉辦時,禁止穿著性感泳裝的男女出入沙灘,或者呼籲他們離場。

鄒秉恬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早前已公開澄清,但不少網民只看表面,更到他的個人社交網站留言辱罵,他對此感到無奈,「唔係個個咁有智慧」。

區議會副主席:區議員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香港電台報導,康文署荃灣區康樂事務經理鄭國權指,康文署無權限制公眾的泳裝款式。

而報導引述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指,今次事件引起公眾討論是不必要的,事件有改善空間,「希望區議員在會議上要議事,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穿比堅尼市民邀嘉賓合照被拒 鄒「曲線」諷刺區議會

《香港01》日前引述鄒秉恬指,早前在一個沙灘清潔活動,有穿比堅尼的市民主動提出與嘉賓合照,但攝影師礙於衣著問題,拒絕拍照,對方大感尷尬,該市民更投訴大會歧視女性。

事後鄒呈交一份文件,呼籲康文署日後舉辦沙灘清潔活動時,應暫時禁止穿著性感泳裝的男女市民進入沙灘,或在活動舉行前15分鐘呼籲市民短暫離開,「以免影響學童的長遠心智成長」。

鄒秉恬形容大會做法是「小題大造」,他指即使是電視節目的性感尺度亦不會如此狹窄,因此提出這項「禁比堅尼」的意見,「曲線」諷刺區議會,反對大會「思想封閉」。鄒秉恬稱,是用另一角度提供反面教材,供大家作「反面思考」。

呈交文件指區議會應「訂定更清晰的指引」

鄒秉恬向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呈交文件,指鑑於「今年較早前荃灣區議會其中一個沙灘清潔活動中曾令沙灘上的市民及參加者產生一些令人尷尬之事,也引來市民對活動上主辦機構在派發紀念品時有不公平對待及存有歧視女性的投訴」。

鄒秉恬指出,區議會應「訂定更清晰的指引,包括要求與場地提供者配合為區議會活動舉行的特別需要,或區議會檢討舉辦活動時在場合內對性感服飾的定義」。

互聯網圖片

另一荃灣區議員指「買定花生開會」

事後,荃灣區議員譚凱邦在網上發表「荃灣沙灘限奶令?」為題的貼文,表示事件是由於一名由區議會出資贊助聘請的攝影師,被指拒絕為活動中穿著比堅尼的市民拍照,引發爭議。

議員鄒秉恬認為批出撥款的工作小組主席羅少傑,應作出檢討,惟羅拒絕,雙方因而在會議上激辯15分鐘。

譚凱邦於貼文指,「下星期買定花生開會」。譚凱邦認為,鄒是「曲線」撐沙灘穿三點式泳衣拍照,並無問題。不過,亦有網民留言指「睇黎恬議員嫌議程太少」。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