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五個期指急升急跌的可能性

2017-12-07 17:06:42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山貓」分析期指急升急跌的五個可能性。

 

 

11月21日夜期一開市,就在六秒內由29,853點抽升到31,341點,再在一分鐘內回復正常水平。坊間對此眾說紛紜,我就此現象綜合出以下五個可能性:

(一)大手指?港交所沒有收到任何券商的出錯報告,按錯鍵的機會不大。

(二)程式盤?每次股價或指數出現異常,總有人歸咎於電腦。其實既然散戶不能抗衡電腦,那就應學好演算交易(Algo),提升炒賣能力吧。

(三)試水溫?若說大戶嘜高價格去測試市場承接力,高手又何需如此高調分析資金流向呢!再者夜期成交薄弱,水溫怎可試得準!

(四)做宣傳?某大行花幾百萬做這煙花騷看似效果顯著。傳媒新聞網上大洗板,但奈何君不見有人出來認頭。

(五)黑吃黑?如以上原因都站不著腳,我們可反從陰謀論去想。有傳CFD和黑期在29,500點至30,000點累積了極多沽盤,止蝕都設於價外1,000點。只要期指突然急升,倉位便未能維持合理按金水平而遭斬倉,因事出突然根本來不及補倉,結果所有沽盤被通吃。

大市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今次出現倒轉V形,會否隱藏危機呢?

(本文筆者山貓擅長大數據技術,整合網站、股價及年報資訊,制定可行的買賣策略。)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