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政客諷總理「吃蘑菇美白」網民大玩惡搞

2017-12-13 18:32: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印度一名議員候選人塔寇爾(Alpesh Thakor)日前在一場造勢活動中,諷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不停吃來自台灣的蘑菇,成功達至「美白」的效果,結果引來網民製作出一系列「吃菇前後」的對比照。

圖片來源:facebook@Narendra Modi

67歲的印度總理莫迪,最近因為其偏白的膚色,成為全國最近討論的熱門話題。

「蘑菇美白論」諷刺莫迪生活奢華

印度吉古拉特邦(Gujarat)議員候選人塔寇爾最近在出席一場造勢活動上,開玩笑稱「莫迪愛吃來自台灣的蘑菇」,並指每顆蘑菇售價為8萬盧比(約9千7百港幣),「他本來像我一樣黑,但吃了這些進口蘑菇後就變白了」,而台下觀眾隨即大笑。

《印度快報》報導,隨著議員選舉接近,塔克爾這番言論是在諷刺莫迪與部分官員的生活太奢華,「有人告訴我,你不能吃莫迪的食物,因為那不是給窮人的食物」。

塔克爾補充,「如果總理每天花價值40萬盧比(約4萬9千港幣),那麼請想一想,有多少錢花在這裡其他地方」,字裡行間暗指總理不把錢拿來解決經濟問題,卻花在自己身上,帶出印度貧富差距的問題。

https://youtu.be/e3RpfcLJonI

網民大玩惡搞 奧巴馬也「變白」

事後,片段在網上被瘋傳,引來一批網民大玩惡搞,製作出一系列「吃菇前後」的對比照,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照片也不能倖免;其他照片還包括有豬、牛、羊等的動物,各式各樣創意照讓許多人紛紛留言指「非常有趣」,而「imported mushrooms」一字更成為網上熱門討論的生字。

蘑菇真的有美白效果嗎?

對於台灣蘑菇突然於國際間「爆紅」,不少媒體亦有報導事件。

台灣《中時電子報》就引述一位皮膚科醫師指出,「從未聽說吃蘑菇可美白」。醫師指,即使最新發現蘑菇含有可讓皮膚變白的成分,但經過人體消化、吸收,能有多少再跑到皮膚,實在令人存疑。

有皮膚科醫師表示「從未聽說吃蘑菇可美白」。(互聯網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