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晶片涉侵權 或賠67.2億

2015-10-15 14:05:3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美國蘋果公司周二被三藩市法院裁定,其部分流動裝置使用的處理器晶片,侵犯了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一項專利研究技術,或須賠償8.62億美元(約合港幣67.2億元)。

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會(WARF)去年1月入禀控告蘋果侵權,指該公司用於iPhone5s、6、6 Plus及iPad部份型號的A7、A8及A8X處理器晶片,侵犯該校於1998年取得的一項關於改善晶片效能及微型處理器性能的專利。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而蘋果否認控罪,指該專利已失效,並嘗試說服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重新檢視專利的有效性,但申請於4月被駁回。

陪審團日前裁定,蘋果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使用該項專利,須向專利所有者賠償。《華爾街日報》周二引述法院文件指,賠償金額為8.62億美元;而周三該報紙又援引檢方說法,稱威斯康辛大學要求的賠償是4億美元。正式的賠償金額定於周五出爐。

WARF早於2008年就同一專利向英特爾公司提出控告,其後和解收場。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