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元旦遊行 示威者及保安受傷

2018-01-01 18:13:0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守護香港元旦大遊行」於下午2:30在於銅鑼灣東角道起步,遊行至政府總部。訴求包括反對「一地兩檢」、反對23條立法、反對議事規則修訂及政治打壓。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認為,由DQ案、釋法、到一地兩檢,中共在香港運用的法律已經非舊時一套,批評李飛所言的「一言九鼎」就是「我講嘅法律就係法律」。他也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不理有無法律基礎,視看上去很權威的程序就是法律,然後用這套法律實施威權統治,起訴、檢控抗爭者。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批評林鄭月娥違反就任誓言,未有擁護《基本法》,認為人大常委決定等於在香港的一個地區將《基本法》抽起,實行一國一制,邏輯不能接受。

香港眾志周庭則表示,相信2018年在民主路上會更加艱難,包括國歌法、一地兩檢的本地立法,甚至《基本法》23條也有可能立法,希望香港市民不要放棄,堅持走上街頭反抗威權政府。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希望市民不要忘記正受檢控的政治犯,他和周永康及羅冠聰月中便要上終院,表示抱僥倖心態,會以嚴謹態度面對。

人民力量製作的「一言十九鼎 頂十九賤人」橫額,據報曾遭一名戴口罩男子徒手撕毀,其後男子遭警方拘捕。譚得志表示,警方會拿走海報作為證物,故此由同事在立法會趕製新的海報,供遊行使用。表示不會因事件屈服。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希望市民不要忘記正受檢控的政治犯,他和周永康及羅冠聰月中便要上終院,表示抱僥倖心態,會以嚴謹態度面對。

香港眾志周庭則表示,相信2018年在民主路上會更加艱難,包括國歌法、一地兩檢的本地立法,甚至《基本法》23條也有可能立法,希望香港市民不要放棄,堅持走上街頭反抗威權政府。

 

期間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東翼迴旋處(公民廣場)被保安推跌,報稱頸部及手指受傷,其後自行坐下。也有保安員與示威者推撞時報稱不適,被送上救護車。

有示威者以福粉在地上印上簡體字「人大議決」字眼。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nSPJllOL5Aw[/embed]

劉小麗呼籲支持者捐款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Sy3WQ90o4lU[/embed]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