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攝影師眼中的北韓美少女

2015-10-16 19:18:3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平壤某重點中學身穿校服的女孩。李嘉攝

【香港輕新聞】早前,羅馬尼亞攝影師 Mihaela Noroc 的一輯北韓女生的攝影作品,揭示一個神秘國度下的無添加美人,一時成為了網絡熱話。最近,大陸網民亦發佈了一輯10月初到朝鮮旅行時街拍的照片,當中的北韓中學女生照片亦全完顛覆人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

從很多人的印象中,北韓的物質生活匱乏,有的生活物資還需要憑票定量供應。即使以大陸網民的印象中,北韓當下的生活水準,與1980年前後的中國很相似。北韓的物質生活水準不高,美國的經濟封鎖是一個因素,也與其自身的計劃經濟體制有關。仍在實行計劃經濟的朝鮮,為擺脫困境,也嘗試著進行一定程度的開放,例如設立經濟開發區和特區,但顯然開放的程度不夠。

據網民介紹,北韓的生活也有它獨特的一面,至少,平壤的街道非常乾淨、清潔,而北韓的治安也值得一提,穿行整個國家,都能看到軍人的身影,維持治安的員警雖然不多見,但街頭秩序井然,在朝鮮偏僻的道路上可見孤身行走的少女和單獨玩耍的孩童。據瞭解,北韓的犯罪率相當低,與美國幾乎處於座標的兩極。

羅馬尼亞攝影師 Mihaela Noroc 的作品

羅馬尼亞攝影師關於北韓女生的攝影作品集:http://www.boredpanda.com/woman-portrait-photography-noroc-michaela-north-korea/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