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夜巡六路口「撿」八醉漢 經查原系同枱「飯友」

2018-02-07 18:25:1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歲末年關之時,單位同事組織尾牙或好友相聚吃飯,席間難免飲酒助興,所以往年此時警方接到的醉酒警情數量會越來越多。有杭州民警近日值班時,就接到一個相當「奇葩」的案例:一晚上接到來自不同地區熱心市民的數宗醉酒報案,細查後發現:原來幾名醉漢系當晚同枱吃飯的飯友,八人無一例外全部喝到斷片……

根絕內地媒體《成都晚報》消息,事發在本月3日晚間,杭州西湖區公安分局翠園派出所周姓民警在值晚班時,一晚上連續接獲熱心市民的多通報案電話,稱在多區街邊發現「倒在路邊、不省人事、需要救助」的醉漢。起初,趕往現場的民警在首個報案點尋獲一名醉酒倒地男子:男子已呈神智不清狀態、無法站立且說話語無倫次,在民警的幫助下,該男子被送往醫院醒酒。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隨後民警又接報,在第一個報案點不遠處的街道,又有市民發現另一名男子醉臥街頭。民警此時的推測是「年底聚會增加,也許該醉酒人員與前一位相識且同桌吃飯」,抵達現場詢問後,證實了這一推斷。

沒想到,第二名王姓醉漢表示,自己是某建築工地工人,3號當晚與其他幾名工友在燒烤店吃宵夜節前聚會,席間8人「喝了大概八九箱啤酒」,個個都喝到酩酊大醉。說話間,民警又接到醉酒報案,後查果不其然也是與王某同桌的「飯友」。最後,民警判斷這八人「喝了不少酒,應該都沒辦法自行回家」,遂以燒烤店為圓心,對半徑一公里內範圍進行搜索;到4號凌晨2時左右,終於成功將這8名喝到「斷片」且分散在該區域各處的飯友全部「集齊」,經過安置與聯繫其家人,最終這八名醉漢均被安全帶回各自家中接受照顧。

雖然這起「連環案」案情最後結局圓滿,但民警在接受採訪時仍強調,冬季夜晚寒冷,在這種天氣下醉臥街頭是十分危險的事,嚴重的情況可能導致凍傷或死亡。年底應酬飯局應避免飲酒過量;同桌吃飯者亦應互相照顧,盡量避免讓喝多的人獨自行動,以免在歸家途中發生不測。

杭州民警出警監控畫面顯示,被發現的醉漢倒臥路邊意識模糊。(截圖來源網絡)

圖片顯示3號當晚尋獲的8名醉漢分別醉倒在該區域的不同街頭……(圖片來源:《杭州日報》微信公眾號)

接案民警發朋友圈感嘆:『全部拉回來給他們安排第二場?』(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