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李克強及張德江對車禍遇難者致哀

2018-02-13 13:37: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表示感謝三位國家領導人對車禍死難者的關懷。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向特區政府轉達對大埔公路九巴嚴重車禍遇難者致以深切哀悼,總理李克強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亦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及慰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向傳媒表示感謝三位國家領導人的關懷,又指中央是表達關心,並無特別指示,今次是本港發生的嚴重交通事故,政府有足夠能力和資源處理,習近平對當局應變表示肯定。

 

政府總部今早下半旗對車禍遇難者致哀。

 

特區政府及中央駐港機構均有默哀儀式

林鄭月娥今日穿上一身黑色衣服出席行政會議,她表示,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今早在定期會議上亦會默哀,向車禍死者致意,而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專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今早亦在各自工作崗位默站。林鄭月娥指政府決定取消年初二賀歲煙花,但年初一的花車遊行是國際性活動,有超過十隊海外嘉賓參與,所以會繼續舉行。今早政府總部、特首辦、馬會及港交所等機關下半旗致哀。行政會議、政府部門同中聯辦等亦有默哀儀式。政府主要官員在早上定期會議,以及行政會議早上十時會前亦默哀一分鐘,悼念事故中的遇難者。

林鄭月娥不參加喜慶活動不逛花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我們都有足夠機制、能力、資源去處理,再加上社會上很多善心人士,所以並沒有指示。反之如果我看到昨晚新華社發出的新聞公布,習主席對於我們今次應變表示肯定。我已經在昨天說了,未來一、兩星期,主要官員包括我本人,都盡量不會參加喜慶活動,所以本人亦不會逛花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