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投商舖變「水魚」?重慶男子5萬元拍到茶樓廁所

2018-03-26 18:43:5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來源:澎湃新聞視頻

【香港輕新聞】如今物價,五萬元可以用來做什麼?至少能肯定五萬元絕對買不到完整的一層樓。但在近日,內地重慶有一名王姓男子,通過手機App參與競拍,竟用5萬元人民幣拍到了一個商鋪鋪面。只是當王先生興奮趕到店鋪所在地址一看,發現該「商舖」原來只是某茶樓內的一間廁所……

內地《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家在重慶九龍坡區的王先生,通過內地二手交易平台「閒魚」看中了一個正在拍賣的商業門面。根據商家信息,這是一間位於九龍坡區西彭鎮鋁城南路的一套位於地下的面積為約100平方呎的商用房,只不過競拍的起拍價格居然是令人意想不到的55230元人民幣。王先生對該商業單位十分滿意,遂立即繳納了5500元保證金,並成功拍下該商用標的。

王先生接受《澎湃》採訪時稱,當時看發佈在「閒魚」的鋪面照片,「一間標準的屋子門面,裡面還有麻雀台」。不過,當他滿心歡喜地上門準備「驗房」時,發現他拍下的門面竟然是該地址上某茶樓的一個廁所。經過向茶樓所有者反复確認,王先生得知該茶樓的廁所的確一開始就是競拍標的,茶樓老闆表示自己早前是茶樓的業主,由於債務糾紛,該茶樓的廁所被拍賣公司收走,並被標價競投。

面對王先生的質疑,拍賣公司表示,他們在拍賣中已經提示需要競拍者實地查看所投標的物,在拍賣圖片上已註明是「標的物所在茶樓」,認為是王先生一廂情願地將標的物理解成了「茶樓」。王先生再次查看,才在拍賣界面看到鋪面照片上有一行被遮擋的「標的物所在茶樓」

字眼;而另一張明顯是廁所的建築實拍圖中,被遮擋的字才寫著「標的物現狀」。

《澎湃》稱,目前王先生已經就自己的遭遇向相關網站進行投訴,稱該拍賣公司涉嫌隱瞞信息及欺騙,後續或通過法律途徑維權。不過,廣大網友見此新聞後認為,若換個思維看,這或許不是件賠本買賣:「如果是我,我馬上把廁所圍起來收費」、「茶樓裡的廁所不愁沒生意,有本事客人全都只喝茶不方便」、「雖然此事涉嫌欺詐和打擦邊球,但我建議這個賣家直接留電話鎖門走人,過不了兩天一定會有人給錢求你開門」。

拍賣公司的確有在圖片註明標註競投物,只是相關文字被遮擋大半,極易錯過。(截圖來源:澎湃新聞視頻)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