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定要答「幾時死」 曾鈺成否認為難梁振英

2015-10-22 17:47: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鈺成指應讓特首直接回應黃毓民提問。 曾鈺成指應讓特首直接回應黃毓民提問。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議員黃毓民說選民要求他問梁振英「幾時死」,被工聯會的黃國健質疑是否 涉及冒犯,要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作出裁決,曾鈺成當時說,行政長官可以回答。事後有人質疑曾鈺成故意為難梁振英,又與其胞 弟曾德成「被退休」拉上關係。

應讓特首直接回應提問

曾鈺成其後解釋,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是一場政治對答,有議員會藉此機會向行政長官表達意見,與其花時間裁定有關問題是否符合 規程,倒不如讓行政長官自己直接回應,市民亦可以知道行政長官答得是否精彩。曾鈺成被問到在會上的做法,是否與胞弟曾德成 離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有關,曾鈺成說有關說法荒謬,不認為其他議員應打斷行政長官的對話,亦相信行政長官應付得到。

無人需要黃國健教導

曾鈺成又點名批評當時要求他評價有關言論是否冒犯的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認為他自己和行政長官,以及全港市民,都不需要黃國 健教導,甚至應說甚麼話。

梁振英引毛澤東詩句回應黃毓民提問,曾鈺成指市民可以知道是否答得精彩。 梁振英引毛澤東詩句回應黃毓民提問,曾鈺成指市民可以知道是否答得精彩。

梁振英引毛詩句回應

另一方面,梁振英用「牢騷太盛防腸斷」來回答黃毓民提問,希望黃毓民健康長壽。這句其實是引用已故國家領導人毛澤東的詩句 ,「牢騷太盛防腸斷」是出自毛澤東的詩《七律和柳亞子先生》,之後一句為「風物長宜放眼量」,意思要放大眼界去衡量,不必 斤斤計較個人得失,以致牢騷太盛,影響身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