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向發起「天下為公」眾籌民主黨人發律師信

2018-04-10 17:58:2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卓廷對梁振英迅速發律師信「回應」表示歡迎。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昨日(星期一)發起「天下為公」的全球眾籌行動,目的向公眾籌集200萬港元,用於調查前特首梁振英涉收取澳洲UGL公司400萬英鎊(5000 萬港元)的案件。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星期二)向多名民主黨成員發出律師信,包括林卓廷、尹兆堅及何俊仁等,指他們就UGL事件向梁振英作出的指控是嚴重而且毫無根據。律師信提到,他們無視梁振英過往就UGL事件的解釋,表明會保留追究的權利。

林卓廷歡迎梁振英迅速透過律師回應

林卓廷表示,對梁振英迅速透過律師代表回應表示歡迎,但希望梁振英能進一步公開交代UGL事件及相關的文件紀錄,而非單方面解釋事件。他又表示,不擔心梁振英的律師信,強調評論及質疑都是基於事實。尹兆堅就促請梁振英,出席立法會UGL委員會的會議,公開交代事件。

林卓廷指在英國掌握到一些新證據

林卓廷指早前去英國,掌握到一些新的證據,並已於今年3月交予律政司研究,今次發起眾籌行動目的,是希望籌集到經費,供他們到英國聯絡戴德梁小股東,了解小股東們是否事前知道梁振英收取UGL款項,並會聘請律師及會計師等提供意見,調查梁振英收受澳洲UGL400萬英鎊事件。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警告林卓廷責任自負

梁振英昨晚在社交網站,以「林卓廷的誹謗」為題發文,指林卓廷基於錯誤及不完整事實,作出指控。梁振英表示,律師已代他發聲明,強調戴德梁行或其他相關人士,一直無就UGL協議向他提出任何投訴,亦無任何地方的稅務機關與他接觸,查詢有關協議的稅務問題,遑論調查,批評林卓廷無掌握事實的全部就作出指控,責任自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