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向宗教哲學系開刀疑似「秋後算帳」

2018-05-25 18:56: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浸大學生因佔領語文中心一事遭停學處分,宗哲系高級講師曾批評校長做法不當,疑遭「秋後算帳」。

 

【香港輕新聞】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的全職講師下一學年全部不獲續約,校方提出可改為兼職時薪制,月入減少近半,但課時反而增加,有校董批評浸大刻薄,要求校方讓全職講師留任。由於宗哲系高級講師陳士齊曾經介入學生佔領語文中心事件,更批評校長錢大康下停學決定是無恥的政治打壓,質疑錢大康將文革帶入香港,故外界相信今次是一次「秋後算帳」。

三名全職講師一快退休兩人轉兼職

浸大宗哲系現在只有三名全職講師,其中高級講師即將退休,餘下兩人、年資都有六年以上。浸大校董王凱峰指,校方早前以教學量減少為由,今年九月不再與兩位講師續約,但上個月又提出以時薪一千元,請回他們做兼職。

首席副校長:所有事都合法

月入由原本約四萬七元,減至二萬六千多元,沒有福利,但教的學分反而多了,原本每星期上課九小時,改做兼職,下學期要教十四小時。王凱峰問過首席副校長,對方這樣回覆,「所有事都合法」。

校董批評浸大重研究輕教學

王凱峰批評校方只是重視研究,不重視教學,要求校長錢大康及校董會主席鄭恩基繼續聘用這批全職講師。講師轉為兼職後,會沒有自己的辦公室,暑假期間亦用不到大學圖書館。

校方:因應學生人數回落調整人手

浸大回應指,是按照既定程序和守則招聘教學人員,又指部分院系早前因為三三四新學制,聘請多了合約員工,因應學生人數回落要調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