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英語太差?美飛行教練綁架中國學員試圖「私下遣返」

2018-05-29 18:29: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加州一名飛行教練上周五(25日)與其助理合謀把來自中國的學員綁架,試圖他「強行遣返」警方接報後,及時趕至機場,並拘捕二人。該名學員事後指出,二人並沒有解釋要求他離開美國的原因,但他猜測,可能與他的英語能力較差有關。

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Redding Police Department

 

據英國《衛報》《每日郵報》報導,涉嫌綁架的麥康基(Jonathan McConkey)是北加州IASCO飛行訓練學校教練,他和助理凱西(Kelsi Hoser)。據警方指出,二人於上周前往21歲學員石田書(Tianshu Shi,音譯)的寓所,企圖把他「送回中國」。石天樹指出,二人沒有解釋要他離開美國的原因,但兩個月前,他曾被禁止飛行,他猜測,可能與他的英語能力較差有關。

石田書向報章《Record Searchlight》表示,他在7個月前來到美國,並與另外幾名飛行學校學員住在雷丁市(Redding)一間公寓。石田書指,24日晚上麥康基和助理凱西前往他公寓,命令他收拾行李,以便在日出時飛往中國,石田書回應「我沒有收到任何來自中國的文件」。

石田書拒絕後,麥康基隨即毆打他,又恐嚇「如果不跟他們走,就對他施暴」。在擔心自己人身安危下,石天樹最後服從指示,跟隨他們前往機場。期間,石田書設法與上海的兄弟傅百漢(Baihan Fu,音譯)聯絡並叫他報案。警方接報後隨即趕往機場,逮捕二人。不過,警方未有解釋二人企圖遣返石田書的原因。

「如果你不會說英語,就不能待在這裏」

據《Record Searchlight》獲得的錄音顯示,一名男子以英語指出,「不論你是否收拾行李,你現在要回中國了」,而另一名夾雜普通話及英語的女子則指,「如果你不會說英語,就不能待在這裏」。

其後,男子再恐嚇「你明白『由我監護』的意思嗎,意思是我可以強制驅逐你,如果你想讓持槍警察驅逐你,我可以讓你如願,你現在給我滾」。男子其後又恐嚇將打斷石田書的手臂,女子亦警告,若然他不作出配合,將會坐牢。

另一名中國學生亦曾被威脅「送回國」

報導指出,IASCO飛行學校與中國民航當局有飛行駕駛訓練的合約,石田書是受訓學員之一。據指,他是透過中國民航大學參加這項訓練課程,持有M-1簽證,有效期為一年,而中國民航大學付給IASCO的每人學費約7萬美元。

事件曝光後,該校另一名中國學生張勲毅(Zhang Xun Yi,音譯)亦表示,三星期前他曾「輕微違規」,該學校經理亦威脅要把他送回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