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有之鄉》旅行團車禍北韓4官員遭問責槍斃

2018-06-06 18:26: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非常重視422車禍,親自為中國死傷者送行,據報已問責槍斃4名官員。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今年4月22日傍晚在黃海北道發生嚴重車禍,由星火旅遊網主辦的「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朝鮮紅色之旅」團員共有32人死亡2人重傷,遇難者可能包括星火旅遊負責人及《烏有之鄉》主編刁偉銘。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一度被傳在車禍中傷亡,不過毛新宇在5月4日現身一場研討會,間接闢謠。有消息指肇禍巴士所屬北韓金剛開發總公司4名負責人已因這宗交通事故被問責槍決。

遭槍決官員是車禍巴士所屬公司高層

南韓《東亞日報》周三(6日)引述北韓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人民軍少將兼金剛開發總公司負責人黃英植、金剛開發總公司政治局長等4名北韓官員,因中國公民在朝交通事故而被槍決。據報,以北韓最大外匯公司見稱的金剛開發總公司,是負責北韓出租車及高速大巴的軍部所屬企業,4月22日車禍的巴士正是隸屬該公司。

北韓軍方高層變動據報也與車禍有關

與此同時,早前傳出的北韓軍方高層短時間內的人事大變動,據報也與車禍有關。職位等同防長的北韓人民武力相朴永植被人民武力省第一副相努光鐵取代;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明秀被免職,由第一副總參謀長李永吉接替,而人民軍第一把手、總政治局局長金正角,亦被前平壤市黨委員長金秀吉取替。但日媒早前報道認為,人事變動是金正恩為日後棄核裁軍做準備,而北韓官方至今只證實金正角被降職。

據報一同罹難4名北韓陪同人員是特工

422車禍發生後,中國與北韓的反應均顯得極不尋常。金正恩4月23日一早前往中國駐北韓大使館表示慰問,並到醫院看望傷患,還表示「深感責任重大」,對此「道歉」。金正恩並特別指示安排專列送返罹難陸客遺體和傷患,4月25日還親自到平壤火車站送行。網路盛傳在這場車禍死亡的4名北韓陪同工作人員,實際上是特工;這個旅遊團成員背景顯不單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