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獲提名競選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

2018-06-14 12:41: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獲提名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CNN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6月12日朝美首腦會晤達成聯合聲明後,被兩名挪威議員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由於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在今年1月已結束,因此特朗普將成為2019年和平獎的候選人之一,有望成為繼奧巴馬之後再獲和平獎的美國總統,韓國總統文在寅早前也曾經表示,特朗普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特朗普回應稱:「大家都這麼覺得,但我不會說」。

提名特朗普兩議員是挪威右翼進步黨成員

根據美國《國會山報》6月13日引用挪威國家媒體NRK的報道,兩位提名特朗普的挪威議員是該國右翼進步黨成員,該黨主張限制移民和縮小政府規模。兩名議員的提名是回應5月2日美國共和黨議員的申請。當時,美國國會18位共和黨議員聯名致信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要求提名特朗普角逐201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其在改善美朝關係上所做的工作。

「特金會」獲金正恩承諾朝鮮無核化

近幾個月來,特朗普政府同北韓(朝鮮)的接觸一波三折,從軍事威脅到反復不定的談判態度,最終於6月12日在新加坡進行了朝美首腦會晤。在會晤簽署的美朝聯合聲明中,美國提供安全保證,朝鮮承諾無核化。

特朗普曾聯合英法對敘利亞進行空襲

特朗普政府列出軍事手段不僅是針對朝鮮。今年4月,特朗普政府聯合英法對敘利亞進行了空襲,進一步加劇了敘利亞國內的政治亂局與人道危機。

前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評選工作由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負責,其成員由挪威議會選出。諾貝爾委員會將接受世界各地議會成員、立法者、學術機構人員、之前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等的提名。最近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人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前副總統戈爾,兩人分別在2009年和2007年獲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