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的營銷?美國達美樂「填補路洞」以保證披薩質素

2018-06-20 18:46:5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著名連鎖披薩店達美樂(Domino's Pizza)最近發布一段廣告,介紹公司名為「為披薩鋪路(Paving For Pizza)」的計劃,並指凹凸不平的坑洞導致披薩在運送過程中品質變差,甚至散開,於是決定出資為全國20個城鎮填補路洞,有網民笑言「達美樂比任何總統更有動力修復美國的基礎設施」。

影片截圖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著名連鎖披薩店達美樂(Domino's Pizza)最近表示,由於美國的道路大多不平坦,路上的坑洞、裂縫和顛簸的路段都會令披薩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損害,因此決定推出「為披薩鋪路」(Paving for Pizza)的計劃,由公司出資修路,由大眾向公司提出什麼地方需要填補坑洞。

圖片截自:pavingforpizza官網

達美樂亦在「pavingforpizza」的網站擺放影片,讓人們以互動的方式選擇影片中道路不平的程度,同時觀看在運送過程中保溫箱裡的披薩如何被震得「面目全非」。

圖片截自:pavingforpizza官網

「自己的路自己修」已填近200個坑洞

據達美樂網站顯示,公司目前已和數個地方政府合作:在德州(Texas)巴頓維爾(Bartonville)填補了 8個坑洞;在加州柏本克市(Burbank)填補了 5個洞;在德拉瓦州(Delaware)米爾福德市(Milford)填補了 40個洞;還有喬治亞州(Georgia)雅典城(Athens)的填補了 150個坑洞。

報導指出,整個修路過程基本上與政府施工相約,而不一樣的地方是,除施工過程中設置的路標和工程車上都印有「達美樂」的字樣外,只要是由「為披薩鋪路」完成的工程,還要加印上達美樂標誌及標語「OH YES WE DID」。

達美樂:由公司出資給地方政府

達美樂公關福拉克雷(Jenny Fouracre)表示,「為披薩鋪路」基本上是由達美樂出資給地方政府,其後由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員進行維修工程,所有願意和達美樂合作的地方政府都收到一筆金額相同的費用,「我們不會透漏我們在這個計劃上花費的金額」,但前提是要先找到願意和達美樂合作的地方政府。

計劃成熱話 獲網民大讚

《衛報》另外提及,這項計劃是由CP+B廣告公司負責,所以達美樂突宣布要修路,或屬於一種營銷手法,不但在網路上創造話題,還強化達美樂的社會參與形象。

這個計劃連日來獲得大眾的關注,不少網民在twitter上大讚,「達美樂比任何最近的總統更有動力修復美國的基礎設施」、「為什麼達美樂比起我自己的付稅城鎮,更關心這些可怕的道路狀況」、「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營銷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6kMY5Ixh0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