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GTA?法國黑幫重犯坐直升機成功逃獄

2018-07-03 18:05: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前,法國巴黎一監獄發生逃獄事件,一名黑幫重犯在同伴的幫助之下,在分鐘內乘搭直升機逃出監獄,讓外界大感震驚。事後,法國司法部長形容事件為「一場精彩的逃獄」,並指他們或曾利用無人機勘查監獄內的地形。據指,法國警方目前已動員3000全國追緝

圖片翻攝自:BBC/Euronews

同伴挾持直升機飛行員前往監獄

BBC 報導,法國巴黎郊區的Sud-Francilien監獄內一名46歲的囚犯法伊德(Redoine Faid)在三名蒙面武裝男子協助下,成功在監獄內搭乘直升機逃走。

事發時,法伊德正在監獄會客室內和來訪的人交談。隨後,兩名蒙面武裝男子利用煙霧彈和破壞工具闖進會客室帶走法伊德。他們一行人迅速移動到監獄中庭,搭乘一架接應的直升機,機上有另一名負責挾持飛行員的蒙面武裝男子。

眾人上機後,隨即飛往鄰近的戈內斯(Gonesse),並轉搭一輛黑色汽車逃去,該汽車其後被發現燒毀在巴黎東北部加爾熱萊戈內塞(Garges-lès-Gonesse)的郊區。

據指,由於警衛擔憂對直升機開火或造成爆炸,加上有被挾持的飛行員在內,因此沒作出攻擊。

圖片翻攝自:BBC

降落監獄內惟一無防空網的庭院

據監獄人員指出,事件中直升機所降落的庭院是監獄內唯一沒有受到防空網保護的區域。法國工人力量警察德拉布羅耶(Martial Delabroye)對媒體表示,該處沒有防空網的原因是囚犯不會前往該區,「除非他們要出獄」。

而遭到挾持的飛行員事後因休克被送往醫院治療,他在一間小型飛行俱樂部被挾持,當時他正等待學員來上飛行課,結果遇到武裝分子要求他立駕駛直升機飛往監獄,雖然最後該飛行員獲釋放,但受到極大驚嚇。

一場精彩的逃獄?

周日晚間,法國司法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前往法伊德逃走的監獄視察,並形容事件為「一場精彩的逃獄(a spectacular escape)」。她表示,這是一個精心準備的計劃,他們或曾經利用無人機勘查監獄內的地形和路線,才能夠如此順利逃脫。而法國內政部長科隆(Gérard Collomb)強調,當局已經出動了所有資源來追捕這名頭號罪犯。

 

圖片來源:AP

監獄裡成為「作家」 非首次逃獄 

據指,在90年代,法伊德因聯同其他黑幫成員在巴黎搶劫,被捕入獄服刑。2009年,法伊德成功說服假釋官讓他出獄,他更撰寫兩本自傳分享如何在犯罪率極高的巴黎郊區長大,又聲稱已放棄自己的犯罪生活。

2010年,假釋出獄的法伊德因搶劫並造成一名警員死亡而再次被捕,他被判處 25年有期徒刑。然而,法伊德在3年後挾持4名監獄人員,利用他們充當人肉盾牌,再用炸藥炸毀監獄多道門後逃走,結果在6星期後被警方捉回監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aH85eIWRA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