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回應何君堯指控:「小丑胡亂揣摩上意」

2018-08-09 17:38:0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表示,建議港府起訴戴耀廷。(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再度公開狙擊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重提對方3月在台灣發表「港獨言論」,涉觸犯煽動罪,要求律政司檢控。戴耀廷昨日在facebook發帖回應,直言起初以為是特區及中共政權借他造勢阻嚇港獨,「但看來只是有小丑在胡亂揣摩上意」。

本周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表示,自己在諮詢過專業法律意見後,認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因為曾經的佔中等事蹟,以及即將發起的「風雲計劃」,已經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並建議港府起訴。戴耀廷在昨日於FB回應,暗示相關指控「只是有小丑在胡亂揣摩上意而已」。

《頭條日報》消息指,何君堯在周二活動中稱,戴耀廷早前赴台與其他獨立團體的交流,或多或少導致了佔中與旺角騷亂。自己在諮詢過資深律師的意見後得知,煽動罪「唔一定係暴力,暴力唔係唯一要素」,但戴耀廷符合條文中「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人民政府或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認為他已涉嫌如上罪行。

何君堯又表示,已將相關法律意見遞交給律政司,並希望港府能夠有所行動,在今年9月或10月起訴。何君堯又指已將意見呈交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希望能將戴耀廷革職,並認為這並非打壓學術自由或干預校政。

此事發生後一日,戴耀廷昨日(8日)在個人FB頁面發布帖文,似在回應事件。戴耀廷指:「若說我的言論是『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人民政府或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相信全香港起碼有一般人都可能已觸犯了刑事條例的煽動罪了。本來我還以為是特區政權及中共政權要借我造勢去阻嚇一切與港獨有關的言論,但看來只是有小丑在胡亂揣摩上意而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