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車主揚言抵制哈利電單車 特朗普﹕很好!

2018-08-13 12:54:4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哈利車主的杯葛行動獲特朗普和應(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知名哈利電單車公司(Harley-Davidson),為免受貿易戰關稅提高波及,6月25日宣布將部分生產線轉移到美國境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指摘其為首家「投降」的企業。最近就哈利公司將生產移至境外的計劃,引發哈利車主的杯葛,行動獲特朗普和應,並在其Twitter發文指行動「很好!」。

因應退TPP開闢海外市場

特朗普退出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哈利電單車公司(Harley-Davidson)於上年宣布,將於泰國興建一間廠房。哈利公司表示,面對美國國內疲弱的市場,為公司長期的發展考慮,有必要開拓泰國及海外的市場。

材料關稅高整合國內廠房

由於美國對歐洲的鋼鐵鋁材課徵高關稅,哈利電單車公司成為歐盟實施報復性關稅的目標,多間美國公司關稅政策的影響。哈利1月分宣布,公司將會關閉堪薩斯城(Kansas City)的裝配廠房,並與賓夕佛尼亞州的約克(York)廠房整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我們已經為你做了那麼多,結果竟然是這麼樣」、「其他公司正回到其所屬的地方」。

特朗普昨日(12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贊同行動(圖擷自Twitter)

車主杯葛哈利特朗普和應

因應哈利將生產計劃遷移至外國,引發車主杯葛,特朗普昨日(12日)在Twitter表示贊同行動,並表示﹕「許多哈利電單車的車主會杯葛這家公司,如果他們將生產線移到國外。很好!」,又強調大多數其他的公司正循著美國政府的方向發展,當中亦包括哈利電單車公司的對手,批評哈利的計劃是一個糟糕的做法。

 

相關報道﹕

哈利電單車以行動向特朗普挑起貿易戰說不

哈利電單車以行動向特朗普挑起貿易戰說不

    【香港輕新聞】美國著名品牌哈利電單車(Harley-Davidson),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挑起...

By 2018-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