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泳館頒獎禮國旗被風吹倒儀式要重來

2018-08-20 07:46: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工作人員將被風吹掉的三面國旗重新掛上,再舉行第二次升旗儀式。

 

 

【香港輕新聞】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游泳賽館昨晚(19日)在頒獎禮時發生掉旗意外,晚上男子200米自由泳項目頒獎儀式上,冠軍、季軍兩支中國旗及亞軍日本旗,在升旗過程中三面旗幟全部掉落。冠軍得主孫楊即時提出抗議,連說三遍one more time,現場重新舉行了升旗奏國歌儀式。

開放式泳館廣告間隔早上已被大風吹倒

雅加達亞運的游泳比賽在朋加諾體育中心游泳中心進行。不同於以往全封閉式的水上項目場館,這個場館採用獨特的開放式設計,通風性良好。然而首個比賽日下午,一陣大風將隔離各個場館的金屬廣告隔斷全部吹倒。

自由泳200米頒獎禮3支國旗全掉落

晚上的頒獎儀式,首個項目女子1500自由泳項目的頒獎儀式還正常進行。但是第二個項目男子自由泳200米的頒獎中,當義勇軍進行曲奏響時,兩面五星紅旗和一面日本國旗冉冉升起。不知道是否因為大風再次襲來,還是工作人員操作失誤,三面旗幟突然齊齊墜落。

 

冠軍得主孫楊即時連說三遍one more time,要求升旗儀式重來。

 

冠軍得主孫揚連說三遍one more time

現場播放中的義勇軍進行曲繼續播完,三面國旗卻沒能升起。對這樣的情況,冠軍得主孫揚立即走下領獎台,與工作人員溝通,強烈要求重新奏國歌升旗。主辦方接受了他的建議,重新進行了升旗儀式。

改由工作人員負責舉起獲獎選手國旗

泳館其後舉行的女子200米仰泳頒獎儀式上,升旗設備仍然沒有恢復。現場工作人員要用人手舉旗,以不同的高度來分辨金、銀、銅牌得主的國籍。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