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股市下跌歸咎聯儲局加息「瘋狂」

2018-10-11 17:16: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將美國大跌市歸咎聯儲局加息,並指聯儲局變得「瘋狂」。

 

【香港輕新聞】環球金融波動,美國股市昨日(10日)遭遇7個多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責任歸咎聯邦儲備局的加息政策,他在賓夕法尼亞洲出席集會活動時用強烈措辭批評,指美股經歷了一次意料之內的調整,但他非常不同意聯儲局的加息政策,批評聯儲局已經變得「瘋狂」,在貨幣政策上犯下錯誤,把貨幣政策收得太緊了。

美國財長姆欽指經濟基礎仍然強勁

特朗普近期多次公開批評聯儲局今年三度加息,打破了長期以來白宮回避評論貨幣政策的傳統,引發外界對總統干預聯儲局獨立性的憂慮。經濟學家及市場人士普遍認為,聯儲局在12月會再加息。美國財長姆欽在印尼峇里出席世銀年會時強調,美國經濟基礎仍然強勁,美股出現的只是調整,情況並不特別令人驚訝,市場並無發生特別事件觸發拋售,反映不存在系統性問題。

IMF總裁拉加德指加息是必要的

針對特朗普指責美聯儲局一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站出來為上調利率一事辯護。她指出,對於那些通貨膨脹率在上升的經濟體而言,加息顯然是必要的,中央銀行做出這樣的決策不可避免。

美網民批特朗普找人背黑鍋

除了IMF,美國網友也不滿總統的「卸責」行為。有網友就直言不諱地表示:「如果事情順利,特朗普就會說這要歸功於自己;但一旦出現問題,他就會將矛頭指向別人。這次他的背鍋對象恰好是美聯儲。」網友麥克也附和道:「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註意到,我們的總統從不為他的失敗承擔責任。」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