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香港下跌6位排第18

2018-11-20 09:22: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香港的排名比去年下跌6位。

 

 

【香港輕新聞】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香港的排名下跌6位,跌至18位,低於排第13的新加坡,但領先日本、台灣及南韓。報告指,香港的強項在於吸引高技術的專業人才,以維持高等人才庫,不過,在教育方面的投資不足,令未來的人才優勢逐步受到削弱。

香港的三大指標都下跌

這項人才報告分為三大指數,報告顯示,香港在報告的三大指標都下跌,在「投資與發展人才」的排名由去年24位大幅下跌至31位;「吸引與留住人才」由11跌至14,是連續兩年下跌;「人才準備度」亦連跌兩年,今年由第6跌至第9。報告認為,香港成功吸引高技術的專業人才,維持頂級人才庫,不過,在公共教育的投資方面不足,令優勢逐步被削弱,令未來存在憂慮。

中國排名39比去年上升一位

至於全球排名繼續由瑞士蟬聯第一,其次是丹麥、挪威、奧地利及荷蘭;加拿大及美國分別排第6及12位;中國排名39,比去年上升一位。

林鄭月娥指不會因評級下降而灰心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上任後將培育人才放於很高位置,撥出兩筆合共約83億元的經常性開支,令教育開支差不多每年增加一成,雖然現時未完全掌握報告內容,未知涵蓋的時間範圍,但強調無須過份擔心排名下跌,亦不會因評級下降而灰心,因為排名有不同的考慮因素,政府亦會投放更多資源予學生提升能力及創意,安排更多交流及實習,擴闊國際視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