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非法獵殺數百隻鹿 法官判每月看《小鹿斑比》

2018-12-18 18:11: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被控非法獵殺數百隻野生鹿,相關部門形容為「最大規模非法殺害鹿隻」事件。據外媒指,法官日前判他服刑一年及約5萬美元罰款;而他在服刑期間,每個月都要觀看曾對美國打獵文化造成影響的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

貝里須繳付5.1萬美元罰款,並服刑1年(圖片來源:Lawrenc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OX NEWS》17日報道,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的一名29歲男子貝里(David Berry)在今年8月,因為和父親及弟弟非法獵殺鹿隻而被捕。調查人員表示,貝里一家通常在晚上獵鹿,利用光線引誘鹿停下並用獵槍射殺;警方從2015年底開始已鎖定三人,並秘密調查這些非法行為。

手段極兇殘 摘下鹿頭當「獎盃」

檢察官羅特(Don Trotter)表示,他們的手段極為殘忍,摘下鹿頭當作「獎盃」,並把鹿身獨留在原地腐爛,遭獵殺的鹿數量多達上百隻,被國家保護部稱為「最大規模非法殺害鹿隻」的事件。

雖然貝里一家過去非法捕獲的鹿的總數未能夠證實,但環保人士巴恩斯(Andy Barnes)預計,數量可能達到「幾百隻」。

法官判罰看《小鹿斑比》

最後,貝里與其家人被密蘇里州自然保護委員會終生撤銷他們的狩獵執照;貝里則須繳付5.1萬美元罰款,並服刑1年,而他因在假釋期間違反使用槍械,需額外服刑120天。

另外,法官喬治(Robert George)亦勒令,貝里必須在12月23日前觀看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Bambi),其後每個月至少收看一次。

「斑比效應」令人放棄打獵?

迪士尼動畫《小鹿斑比》在1942年上映,製片人員曾想將獵人殺死小鹿斑比母親的過程完整呈現,但考慮到暴力畫面對兒童影響後,於是把經典場面變成是小鹿斑比逃生時聽見畫面外的槍聲,並慌張地在森林尋找從此消失的母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ZPMJj-X9M

《關鍵評論網》文章曾指出,這一幕造成很多人心中的陰影,不少「打獵運動」因而受到影響,電影上映後第二年官方統計指,美國獵鹿數量減少至前一年的一半多年後,甚至出現了「斑比效應(Bambi Effect)」,以描述這部電影所引發的社會現象。

事實上,很多成年人在看過電影之後亦放棄打獵的愛好。美國傳奇樂隊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多年前曾透露,當年只是孩子的他在看到動畫中獵人殺死斑比母親後,留下非常深刻印象,亦引起他日後對保護動物權利的興趣。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