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不堪包裹多次被竊 製七彩臭氣詭盒懲罰盜賊

2018-12-20 13:13: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NASA工程師馬克·羅伯耳(Mark Rober)製作會噴發七彩亮粉和臭氣噴霧假包裹懲罰小偷。(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美國前NASA工程師馬克·羅伯耳(Mark Rober),自今年五月以來,多次發現由網上訂購的貨品被盜,於是近日決定製作假包裹懲罰小偷。他製作的假包裹在打開時會噴發七彩亮粉和臭氣噴霧;結果有幾位小偷上鉤,其受驚嚇的醜態亦被拍攝下來,影片上傳網絡後,獲得大眾熱烈的回響。

假包裹懲戒小偷

前NASA工程師馬克·羅伯耳(Mark Rober)在Youtue上傳的影片表示,自今年五月以來,多次未收到由網絡上訂購的貨品包裹,他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有小偷將郵差放在家門外的包裹順手牽羊偷走。羅伯耳決定發揮專長製作假包裹,誘使小偷上鉤,並對其予以懲戒。

前NASA工程師馬克·羅伯耳(Mark Rober)(圖擷自YouTube)

異況致手足無措

羅伯耳以一款蘋果公司的產品空盒為「假包裹」的外殼,在內部安裝七彩亮粉、臭氣的噴發裝置及四部手機,以便拍攝小偷的長相和利用GPS定位確認假包裹的位置。當小偷拿走「假包裹」打開外殼之際,內部的裝置便會自動啟動。由公布的影片可見,有部分小偷拿到假包裹後,立即在車上心急地打開包裹,包裹內七彩粉末及臭氣隨即四散出來,突然而來的異況令小偷們手足無措,惟有立即將假包裹棄置。

「假包裹」的內部結構(圖擷自YouTube)

假包裹是非賣品

羅伯耳表示,自從使用假包裹騙小偷以後,目前為止都沒有包裹再被偷竊,他呼籲大眾不要隨便拿不屬於自己的物件,希望此「惡作劇」可引起大眾對科學和工程的興趣,不過他也指出「假包裹」是非賣品。該影片在17日上傳以來,已吸引過3,000多萬人次觀看。有部分網友認為裝置未足以收懲罰小偷之效,建議裝上喇叭或噴漆,甚至有人建議製作假的定時炸彈。

小偷在車上打開假包裹的情況(圖擷自YouTube)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xhDk-hwuo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