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殊秘密助養男童10年 信中鬼馬問「聽過白宮未」

2018-12-20 18:02: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個慈善組織最近公開美國已故總統老布殊助養兒童的書信,內容非常動人。當中,一名菲律賓男孩自7歲開始獲他秘密助養,足足持續了10年;而化身為「老爺爺沃克」的老布殊更會鬼馬地在信中「提水」,暗示自己的身份。

圖片翻攝自:CNN/設計圖片

 

《CNN》報道,一個名為「國際慈善」(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的慈善組織近日透露,美國已故總統老布殊(George H.W. Bush)曾秘密助養一名菲律賓7歲小男孩蒂莫西(Timothy),在此10年期間,老布殊還會以書信和蒂莫西聯絡,分享生活趣事,非常溫馨。

自稱「77歲老人」:我很喜歡小孩

報道指,2001年,老布殊在華盛頓參加聖誕音樂會,當「國際慈善」問及在場人士誰願意助養兒童時,他隨即舉手示意並拿了宣傳單張。據指,當時老布殊的保安團隊曾擔憂安全問題,但在他堅持下,相關人員只好聯絡該組織,並稱老布殊想秘密助養一個孩子;結果,他利用「沃克」這筆名,成為了蒂莫西的筆友。

「我已經是個77歲的老人了,但我很喜歡小孩。即使我們未曾見面,但我已經很喜歡你。我目前住在德薩斯州,會再寫信給你。祝你好運!」

圖片翻攝自:CNN

老布殊信中留下身份線索

雖然使用了筆名,但要被稱為「老頑童」的老布殊不在信中透露自己身份原來也不簡單。報道解釋,在保安緣故下,當時「國際慈善」會長斯塔福德(Wess Stafford)親自負責審查兩人的信件,然而老布殊總會留下一些身份線索。

例如,老布殊於在信中分享「白宮第一狗」薩迪(Sadie)的照片:

「這是我們的狗,名叫薩迪,她曾見過非常多名人。她出生在英國,是一隻很好的狗;她還捉過很多老鼠和花鼠,而她跑時跟風一樣快。」

圖片翻攝自:CNN

 

另外,老布殊亦曾在信中透露自己前往白宮參加聖誕晚會:

「親愛的蒂莫西,我喜歡你上次拿著小工具的照片,我還知道你懂得彈吉他了,真是太棒了!你有聽過白宮嗎?那是美國總統住的地方,以前聖誕節我也到過那裡,這是一份當時我拿到的小冊子」。

圖片翻攝自:CNN

助養結束後男童始知對方為老布殊

報道指,在長達10年的交流中,蒂莫西一直沒有察覺到老布殊的身份,直到助養結束後,他才知被告知這位「老爺爺沃克」原來是美國前總統。事後,蒂莫西非常震驚,並指自己根本想不到助養者竟是一個國家的前總統,「這個真相完全改變我的人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