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遭體罰銘記20年 河南男子街頭掌摑老師被捕

2018-12-21 18:12:0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最近內地流傳一段「學生20年後攔路掌摑老師」影片,涉事男子昨日被捕。網上一篇疑是該男的自辯文章指,中學時他屢遭班主任體罰,令他耿耿於懷。事件連日來備受關注,有網民認同「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但亦有人對施暴有所保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52d215UYc

內地近日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常姓男子在其初中老師外出時把他截停,並一邊掌摑該老師罵道,「以前打我,你還記得不記得」。影片中該名老師並沒有還手,只不停地說「對不起」。

校方矢口否認指控 批學生行為過分

據指,這名老師任教的欒川實驗中學16日向當地警方發出「舉報控告書」,指事件對該名張姓男教師身心造成嚴重傷害,但張男一直保持沉默,然而對方卻把影片上載網絡。而事件對教學工作造成嚴重影響,他亦害怕再有第二個常某出現。

控告書以張男作為採訪對象,描述了當時現場情況,同時狠批常男是「喪失基本倫理人性,缺乏起碼道德觀念,沒有丁點法律意識的地痞流氓,社會渣子」。

疑似男子網上自辯:留下深深陰影

19日凌晨,自稱是常男於百度「欒川吧」發表貼文,他稱自己於1998年就讀欒川實驗中學初中二年級,當時13歲,張男是其班主任及英語老師,並在文中列出細節。常男強調,在整個學生生涯中,張男在他心中埋下仇恨種子,「因為你做的太過分了,過分到即使過去20年我依然忘不了」。

  • 事件發生在2018年6月初,影片是他拍攝的,但並不是他傳開。
  • 向所有老師說一聲對不起,但並不包括張男。
  • 中二時,張男當上班主任,13歲的常男屢被體罰毆打,包括用腳踹頭等。
  • 向校長反映情況後,張男卻反而變本加厲,令他留下陰影。
  • 面臨任何處罰都積極接受,希望大家不要傳謠,說他已逃跑。

圖片翻攝自:百度「欒川吧」

舊生指曾目睹老師打人「棍都打斷」

事後,多名疑似是張男的舊生亦在該討論區發文,指控曾遭受或目睹張男打人。有人表示,曾親眼見到張男毆打學生,甚至連棍都被打斷,「以前的孩子不像現在嬌貴,體罰在校園時常發生,我當時看到真的很害怕」。

事件曝光後,網上引起激烈的爭論。大批網民支持其行為,認為應「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但亦有人對施暴有所保留。

圖片翻攝自:百度「欒川吧」

執法部門:案件尚未定性

《澎湃新聞》報道,欒川縣公安局17日接某中學老師張男報案稱,今年7月在欒川鄉被他人毆打。該局立即展開調查,並在20日在杭州鐵路警方的配合下,將常男拘捕。

而河南洛陽官方人士20日晚上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尚未被帶回到欒川,但由於社會關注度很高,當局對此非常慎重;而案件亦尚未定性是刑事案件還是治安案件,須待進一步調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