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徑運動員被指集體用禁藥

2015-11-10 10:55: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國田徑運動員過去成績一直優異,但被指有系統使用禁藥。 俄國田徑運動員過去成績一直優異,但被指有系統使用禁藥。

【香港輕新聞】世界反興奮劑組織一個獨立委員會發表報告,指出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存在大規模使用禁藥問題,建議國際田徑聯會 暫停俄羅斯的會籍,禁止俄羅斯田徑選手參賽,包括明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報告指摘俄羅斯政府串同實驗室,使用並隱暪田徑運 動員服用禁藥,報告並建議終身禁止五名俄國中距離跑手,五名教練及管理人員參賽。國際田徑聯會主席高爾表示,要採取迫切措 施,尋求國際田聯會理事會,考慮制裁俄羅斯田徑聯會,包括臨時或全面禁賽。

擬禁止俄國運動員參賽

報告花了11個月時間調查,指俄羅斯體育部長直接指示操控運動員的藥檢樣本,莫斯科實驗室受到政府干擾,未能獨立運作,建議 褫奪實驗室的認證資格。報告又根據轉作線人的運動員口供,指莫斯科市郊有另一所實驗室,會先篩查運動員的尿檢樣本,篩走陽 性反應的樣本,再將無問題的送交有認證資格的實驗室化驗,報告又相信,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使用禁藥。另外,組織早前派員 到莫斯科視察實驗室,但在抵達前三日,有1400多個藥檢的樣本被銷毀。

俄羅斯當局指報告的指控有政治動機,俄羅斯田總就表示不相信有系統使用禁藥,以及政府協助隱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