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工大吉及祈福開運攻略

2019-01-31 18:07:54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工商企業在歲晚「收爐」前,應該為新春開工選好日子及做好準備。

 

 

【香港輕新聞】今天是新曆1月份最後一天,也是農曆年廿六,下周二就是大年初一,有部分行業在本星期五後便「收爐」,讓員工好好享受多天的新年假期,但「收爐」之前,無論老闆及員工,都要為新春假期後的開工及祈福做好準備,勘輿家黃立棣師傅挑選了多個開工及祈福的良辰吉日,供各位選擇應用,祝願大家新一年財源廣進,好運年年。

開市吉日

一個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因此需要選擇吉利日子,作新春開市。

在開市當天的吉時,需把公司內的電燈、電腦、空調及全部電器用品開啟,如果有拜神信仰,可以在吉時內拜神祈福,祈求庇佑生意興隆及財源廣進。在拜神過後,老闆應給予員工們紅包(利是) ,祝願大家也平安大吉、鴻運當頭。

祭品方面:寶燭衣紙(告訴香燭鋪是開市拜神用) ,茶酒(各三杯) 、發糕(喻意步步高陞) 、生菜(喻意生財有道) 、燒肉、雞及生果等供品。

因為配合選取吉日,所以有可能在正式上班前的日子作開市,但縱使這樣,最好也能安排各員工於開市當天的吉時,出席公司拜神開市儀式。在開市的吉時內,應該使用公司電話打出及打入,還有把公司內的機器及用品器材等,盡量使用,形成業務繁忙一樣。還有在開市當天,最好能有生意進帳,因此如在年底收取的帳目,可以留待開市當天存入帳戶。

開市吉日,供大家參考: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 己亥年正月初四日 沖馬

未時1pm – 3pm酉時5pm – 7pm

2019年02月11日(星期一) 己亥年正月初七日 沖雞

午時11am – 1pm未時1pm – 3pm

2019年02月14日(星期四) 己亥年正月初十日 沖鼠

辰時 7am –9am午時11am – 1pm未時1pm – 3pm

2019年02月18日(星期一) 己亥年正月十四日 沖龍

午時 11am – 1pm未時 1pm – 1pm酉時5pm – 7pm

 

選擇良辰吉日祈福開運,為新一年帶來好運。

 

2019祈福開運

其實祈福和攝太歲,本是兩回事,但無奈現今香港人,卻常混為一談。祈福,是在年頭之時,到廟宇或向當天參拜,祈求庇佑是年豐收,平安大吉。如犯太歲的朋友,除了需要攝太歲外,亦可同時祈福。但沒有犯太歲的生肖,則只需祈福。

在坊間的認知中,普遍視犯太歲為洪水猛獸,所以有見及此,黃立棣師傅特意為大家講解一下。關於犯太歲方面的計算,是以八字命理學中的刑沖破害來計算,在運算上只用該年的地支,沒有用上天干。因此每年犯太歲人士的命中率甚高,在2019己亥年,犯大歲的生肖有: 豬、蛇、猴、虎等,而今年的値年太歲是「謝燾大將軍」。

如果為了求心安,不妨到寺廟祈福攝太歲,但不要過分擔心,以免形成庸人自擾,給自己負面的心理暗示。如果以玄學層面來解釋,一般來說代表轉變。在舊社會年代喜歡安穩平靜,所以對犯太歲有較多負面看法。但在現今世代,很多人也是喜歡變動。如果剛巧有轉工想法、搬遷及感情轉變的念頭等。那樣犯太歲對他們來說,可能是適逢其會的美事。在傳統之下,犯太歲的朋友,除了需要攝太歲祈福外,還有不宜探病問喪,避免受到不利的氣場影響。香港大部份的廟宇,也有提供攝太歲和祈福服務。

較為香港人熟悉及喜愛的廟宇,包括有:圓玄學院、逢瀛仙館、車公廟、黃大仙祠、省善真堂(九龍塘)、天后廟(較著名有布袋澳、元朗大樹下及大坑蓮花宮等等)紅磡觀音廟、坪洲龍母廟等。

祈福和攝太歲的吉日吉時: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 己亥年正月初四日 沖馬

未時 01pm – 03pm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 己亥年正月初十日 沖鼠

辰時07am – 09am午時11am – 01pm未時 01pm – 03pm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己亥年正月十四日 沖龍

午時11am – 01pm未時 01pm – 03pm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己亥年正月十九日 沖雞

辰時07am – 09am午時11am – 01pm未時 01pm – 03pm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