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貨船直撞大橋後試圖逃逸 船長酒精檢測超標

2019-03-01 17:34: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艘近6千噸級俄羅斯貨船「希格蘭號」(Seagrand)昨日(28日)離開韓國釜山港時,突然改變航線及無視海岸警衛隊警示,在撞上廣安大橋後更試圖逃離現場,幸而未有造成人員傷亡。事後海警表示,涉事船長酒精檢測超標,正調查是否由他操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fANWl_04

《韓聯社》報道,事發時間為當地時間28日下午4時20分,近6千噸的俄羅斯貨船「希格蘭號」(Seagrand)突然朝航線相反的方向前進,撞上車流量龐大的廣安大橋,橋梁底部被撞出一個大洞,造成5米寬的裂縫,部分鋼筋受損,幸而船員和橋上司機都沒有受傷。事後,當局把橋樑關閉進行安全評估。

撞橋前已撞到遊艇 事後試圖逃離

韓國海岸警衛隊(KCG)指出,「希格蘭號」於周三(27日)抵達釜山港,卸下近1500噸鐵管後,原定周四前往海參崴(Vladivostok),因此貨船理應駛向遠海,但廣安大橋的位置卻是在相反方向。

報道指,貨船在撞橋後起重裝置斷裂,並向後方倒下,然而它仍試圖逃離現場,被韓國海警追上截停。海警還發現,該船在撞上大橋前約40分鐘還撞到停泊在龍湖灣游輪碼頭的一艘遊艇,導致該遊艇進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Arvphz1rA

船長「不太懂英語」酒精檢測超標

《RBC》新聞網站道,船長無視海岸警衛隊改變航線的警告,是因為「他不太懂英語」 。此外,海警對該名船長進行酒精檢測後發現,其血液酒精濃度為0.086%,遠超標準線0.03%,懷疑船長涉及酒駕。

報道指出,在船上喝酒並不違規,只有酒後操舵或指示他人操舵才屬於違規行為,因此海警目前仍須需要就事件作進一步調查,包括船長是否在清醒狀態下逃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