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亂入《權力遊戲》星巴克意外獲180億免費廣告

2019-05-09 11:00: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早前,以製作嚴謹見稱的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竟出現疑似星巴克(Starbucks)的咖啡杯。劇組日前承認,這是罕見的穿幫鏡頭,引起全球網民及媒體熱議。有人估計,星巴克連日來獲得相等於約23億美元(約179億港元)的免費廣告。

周日(5日),不少網民於社交平台發文指,著名HBO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後一季第4集《最後的史塔克》(The Last of the Starks),「龍母」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面前的桌子上竟出現了一個咖啡杯,疑似是有人在開拍前未有拿走。部分人認為是廣告植入,亦有人笑指是劇情的一部分。

HBO承認出錯 後製移除咖啡杯

對此,HBO日前發表聲明,承認咖啡杯出現在劇集場景內是出錯,同時利用後期製作技術將咖啡杯從畫面移除。其中一名監製考爾菲爾德(Bernie Caulfield)表示,出現咖啡杯是一個錯誤,並向一眾紛絲致歉。

考爾菲爾德指出,現場道具和裝飾的劇組人員非常敬業,投入「百分之一千」的精力,「老實說我不能接受,我不停問,這是真的嗎?」她還笑指,維斯特洛(Westeros,劇中地方名)是首個有星巴克的地方,這是鮮為人知的事實。

咖啡非購自星巴克

《CBS》報道指,這個咖啡杯並非來自Starbucks,而是製作單位在拍攝現場附近一家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的地區咖啡小店買來的。《權力遊戲》的官方Twitter帳戶其後發文自嘲,「來自臨冬城的消息,這集出現拿鐵是一個錯誤,Daenerys要的其實是花草茶」。

而意外成為眾人焦點的星巴克也有對此事「抽水」,並表示對於丹妮莉絲沒有點 Dragon Drink 感到驚訝。

星巴克賺得23億美元免費廣告

關於星巴克和這一集的話題連日來在不少討論區及社交平台被熱烈討論,據《CNBC》引述市場營銷公司 Hollywood Branded執行長瓊斯(Stacy Jones)分析,這一事件為星巴克帶來約23 億美元的廣告價值;據 PR 訂閱服務 Critical Mention 的統計,在全球透過網路和電視和廣播提及星巴克和《權力的遊戲》目前已達10627次。

瓊斯形容「這是星巴克千載難逢的機遇,「實際上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沒有納入統計的是人際間的話題和社群媒體」。

星巴克幾乎已成為咖啡的代名詞

對於有如此多人將這個杯子與星巴克聯想在一起,有人就認為,此事證明了這個咖啡店品牌的實力。行銷和廣告公司 Essence 內容創新總監史塔(Charell Star)稱,星巴克幾乎已成為咖啡的代名詞,因此觀眾直覺認為螢幕上就是它們的杯子,「這是可以理解的」。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