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禍現場不可亂拍照?警察祭出「與死者對望」震撼教育阻遏

2019-05-28 16:18:5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德國警察以「與死者對望」的震撼教育方式,阻遏圍觀者胡亂拍攝車禍現場的行為。(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車禍現場往往都有大量圍觀者,部分途人更會持手機拍攝,或會阻礙救援人員工作。最近有德國媒體報道,在德國某場車禍當中,有圍觀者因持手機拍攝現場,被警方處以128.5 歐元(約1100港元)罰款,而且警察更當場要求該名圍觀者與死者「對望」,以震撼教育的方式,遏止胡亂拍攝車禍現場的行為。

要求與車禍死者對望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近日於社交媒體發布影片,該影片是紀錄在德國某場車禍中,警察對圍觀者胡亂拍攝行為的干預。影片可見,一名在車禍現場旁邊的圍觀者持手機拍攝,警察則對該名圍觀者斥令,「罰款128.5歐元」,並要求該名圍觀者靠近現場,近距離與車禍的死者「對望」,並說「這是你的同胞,不看看他嗎」?該名圍觀者立即連番道歉。

 

https://www.facebook.com/dw.chinese.traditional/videos/314446826120527/

阻礙救援屬於刑事罪

警官史提芬(Stefan Pfeiffer)表示,如果對於胡亂拍攝車禍現場的圍觀者,僅處以罰款及警誡,難收阻嚇之效,利用這種「震撼教育」,可讓他們直視及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意外的現場可以使人知道「這不是遊戲,而是殘酷的事實」。2017年5月德國聯邦議院通過相關法例,凡於現場阻礙救援人員屬於刑事罪,如果圍觀者的動機是記錄受害者的無助,其拍攝的照片或影片不論是否公開傳播,胡亂拍攝意外傷者及車輛,將處以罰款及兩年以下監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