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發射布袋豆彈槍及手擲催淚彈驅趕示威者

2019-06-12 16:24: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員施放催淚彈逼退衝擊立法會示威者。

 

【香港輕新聞】政府總部示威越演越烈,在下午大約三時,金鐘添華道夏愨道口,有示威者以鐵馬發起衝擊,警方多度施放催淚水劑。示威者和防暴警察之間有幾重鐵馬,前面的示威者打開雨傘,有人從後向政府總部西翼方向掟水樽和雪糕筒。防暴警察架起防暴盾,抵擋示威者投擲的物品。在場示威者及後高呼「撤回」。現場亦有其他參與集會的市民呼籲示威者冷靜,停止向警員投擲物件,指衝擊對事情沒有幫助。由於場面失控,警方最終發射發射豆彈槍、橡膠子彈及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當局統計有16人吸入催淚煙不適送院

至下午六時半,至少有十六人吸入催淚煙不適送院,一人被布袋彈槍擊中眼角,另一人被催淚彈反彈擊中面部受傷送院治理。

 

立法會示威區外充斥催淚煙。

警方發射催淚彈後,示威者四散逃避。

噴射胡椒噴劑未能湊效

在下午約3時半後,示威者衝破警方在立法會示威區外的防線,一度衝入示威區內與警員短兵相接,期間警方一度發射豆彈槍、橡膠子彈、施放胡椒噴劑,但都不成功。手持盾牌,警方退入示威區內。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一直投擲雜物,並推鐵馬向防暴警察進迫,防暴警察持盾牌退後。示威區內有人投擲燃燒物品,防暴警察戴上防毒面罩,施放催淚彈。

 

有警員受傷退到立法會大堂。

施放催淚彈逼退接近政總示威者

警方下午四點前,在立法會示威區外施放多枚手擲催淚煙彈,不少示威者都退到較後位置,有警員感到不適,指被物件擲中,需要在立法會大樓內接受治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