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警告暴力衝擊者立即停手否則後悔終生

2019-06-12 16:59: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警務處長盧偉聰呼籲衝擊警方的示威者立即停手,否則將會後悔終生。

 

 

【香港輕新聞】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下午見記者,盧偉聰呼籲衝擊警方的示威者立即停手,想一想,否則將會後悔終生,盧偉聰強調警方有能力處理今次事件,毋須駐港部隊協助。

警方已容忍示威者佔據路面表達意見

盧偉聰表示警方採取克制態度,甚至有示威者佔據馬路,警方仍讓示威者留在該處表達意見,但示威者繼續衝擊警方防線,盧偉聰形容為已演變成騷亂情況,警方才使用武器應付,警方使用的武器包括:警棍、布袋彈、橡膠子彈、手擲催淚彈等。

暴徒使用危險武器攻擊警員被逼武力還擊

盧偉聰指今早有大量戴口罩人士衝出金鐘一帶,霸佔馬路,警方已經採取克制容忍態度,一直強調不會清場,但示威者使用危險武器,包括鐵馬、磚頭等,警方在防線受到嚴重衝擊下,迫不得已使用武器,防止暴徒衝擊。他表示,現時情況已經演變成騷亂,呼籲市民不要進入金鐘一帶。他又譴責製造混亂的人士,批評他們的行為不負責任,因為表達訴求毋須傷害任何人,包括警員。

警方不排除會出動水砲車應對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水砲車使用守則已完成,現在正進行訓練,警方不排除會採取任何措施應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