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游蕙禎相做頭像 民建聯植潔鈴:她太久沒露面認不出

2019-06-24 12:24: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日前在FB發文,稱民建聯區議員植潔鈴盜用相片,引起討論。植潔鈴24日凌晨拍片道歉,稱試用通訊軟件Telegram時,不小心選用游蕙禎照片做頭像,又指她太久沒露面,所以認不出;惟大批網民不收貨,斥她「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植潔鈴/游蕙禎 facebook 圖片

因宣誓風波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游蕙禎23日在FB張貼出一張照片,顯示民建聯東區區議員植潔鈴以其個人電話號碼註冊了一個Telegram帳號,而用戶名稱為「Marychannn」,個人頭像則用了游蕙禎的相片。雖然通訊軟件Telegram的用戶可隱藏自己的電話號碼,但若其他使用者為該用戶的聯絡人,則可見到用戶的身份。

游蕙禎致電質疑對方「扮本土」

游蕙禎其後再上載一段電話錄音,內容為她致電植潔鈴質問其「偷相」的原因,植潔鈴隨即解釋相片是從telegram內搜尋到。游蕙禎於電話中質疑對方「扮本土派」,植潔鈴對此否認,並強調不希望其他人誤會,她表示當初並不知相中人是游蕙禎,只覺得「有啲似樣」及「靚女」,並向游蕙禎致歉。

植潔鈴:覺得個女仔幾靚女

事件引起大批網民討論及關注,為了平息風波,植潔鈴24日凌晨上載一段約1分鐘的片段,笑指自己「不小心」成為新聞焦點。她於片中解釋,由於Telegram最近成為社會話題,所以自己也想了解試用,但同時又不想用真人照片及姓名。

植潔鈴聲稱,在選照片做頭像時不知道相中人是游蕙禎,「只不過係覺得個女仔幾靚女」,她又指,照片「真係同網民講嘅差唔多,有少少似張耀揚Man樣」。她稱,因為游蕙禎有一段時間沒有露面,「咁所以又點認得喎」;但她亦承認,自己的確是用了對方相片,因此再次向游蕙禎道歉,希望對方原諒。

網民不收貨 批「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不過,在植潔鈴這段「道歉片」出街後,大批網民仍不收貨,有人質疑她作為一個政治人物,應以真名字真照片,而道歉亦欠缺誠意,「呢個已經唔係缺唔缺德或者政黨立場嘅問題,而係真係刑事或者有意去做一些破壞社會安寧嘅事喎」、「作為一個政治人物, 最起碼你所屬嘅政黨絕對係。 玩telegram唔用真名真相, 咁點解你玩facebook有用真名真相呢?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

亦有人留言批評,游蕙禎曾擔任立法會議員,植潔鈴說「不認得」的解釋難以服眾,「一係你無political and social senses,就唔好學人做議員」、「你可唔可以show畀大家睇你search咩keyword會出到游蕙禎個樣出嚟」。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6-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