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升級iOS? 蘋果丟掉你的iCould數據

2015-11-18 15:08:2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批iPhone 6s用戶投诉,原本存储在iCloud的資料,如「訊息」和「最近通話紀錄」統統丢失。(网络图片) 大批iPhone 6s用戶投诉,原本存储在iCloud的資料,如「訊息」和「最近通話紀錄」統統丢失。(网络图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大批iPhone 6s用戶在一個蘋果論壇上投訴,稱更換新手機後,欲從iCloud恢復資料時,卻發現原本儲存的「訊息」和「最近通話紀錄」統統不見了,部份機主甚至連健康數據和Safari瀏覽器的瀏覽資料亦失去。

國外科技媒體AppleInsider指,蘋果公司表示已對此知情,稱正努力研究解決方案,但並沒有給出解決方案的具體公佈時間。據傳,甚至連蘋果內部員工也遇到這個問題。

蘋果公司並沒有給出資料丟失的原因。AppleInsider 推測是蘋果的作業系統已升級至iOS 9.0.1版本,但用戶更換手機後仍以iOS 9.0運作所致,亦有人推測是iCloud損壞了資料備份。

有苹果深度用家建議,在轉移資料前,先將新舊手機都升級到 iOS 9.0.1;或是採取更保險的做法,使用 iTunes 進行備份以及資料回復。

蘋果公司推出iOS 9更新後,頻繁爆出問題。有用家發現,升級到 iOS 9.1的隔天,系統竟將用戶設定的鬧鐘自動關掉,令許多用家第二天返工返學遲到!也有使用者表示,升級之後,iPhone、iPad 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反應變慢,甚至有不穩定、無法使用等狀況。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