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繼承人入園調查揭員工辛酸 樂園:歪曲事實

2019-07-19 17:51: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自稱為「世上最快樂地方」的迪士尼樂園最近傳出員工被壓榨,為了調查真相,迪士尼家族繼承人艾比蓋兒(Abigail Disney)近日前往加州園區,結果發現員工所面臨的生計問題,有人甚至會在垃圾桶找食物,事後她直言「這不是祖父想創造的工作環境」。

艾比蓋兒於節目上表示,在調查中發現員工處境相當悲慘,令她很憤怒(Yahoo新聞影片截圖/twitter@Disneyland Resort)

稱員工「擠不出笑容」

艾比蓋兒是迪士尼聯合創辦人洛伊迪士尼( Roy .O. Disney )的孫女,她日前接受《Yahoo》新聞節目《Through Her Eye》採訪時聲稱,最近她收到多名員工的訊息,談及工作的「黑暗面」,令她決定在沒有知會高層情況下,獨自前往加州的園區與員工聊天。結果,她發現有些員工面對生計問題,甚至要撿垃圾堆的食物,還有員工稱「擠不出笑容迎接遊客」。

要尊敬員工才是成功的秘訣

艾比蓋兒表示,這事實令她感到非常失望,而這亦不是其祖父樂見的工作環境,「祖父告訴過我要尊敬那些替你剪票、幫你倒汽水的人,因為他們才是成功的秘訣」,她又指,希望能把祖父經營理念保存下來,因為他當初找人來樂園工作是為了讓他們過著成功的生活。

執行長年薪是員工收入中位數逾千倍

艾比蓋兒也指出,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年薪高達6500萬美元(約5億港幣),是員工收入中位數的1424倍;她呼籲,公司應拿出高層一半的獎金,分給迪士尼中收入最低的10%員工,解決工資差距問題。

去信執行長籲「創造更好環境」

艾比蓋兒在節目中憤怒表示,艾格並沒有做出足夠的努力來減少自己與員工的收入差距,「即使是清理香口膠的員工,都應該享有和他一樣的尊嚴和人權」,據指她最近曾寫信給艾格討論此事,但被已讀不回,她在信中批評「如果我是你,我會再做些更好的事情,成為那個創造更好環境的人,因為你有能力可以做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9zosVlduEI

迪士尼發言人發聲明斥:毫無根據

雖然艾比蓋兒持有部分迪士尼股權,但實際上她在公司沒有擔任管理職位,因此對公司營運沒有任何發言權。據《The Hill》引述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強烈不同意相關說法,公司提供15美元時薪,已經高於美國聯邦規定的最低工資,同時教育計劃(Disney Aspir)為員工支付學費,讓員工上班之餘可取得高中、大學或技職等文憑。

迪士尼在聲明強調,艾比蓋兒言論是「意圖引人注目的噱頭」,其指控是毫無根據,嚴重侮辱了在迪士尼工作的所有員工。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