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警察:「唔使擔心」白衣人:「戥警察心痛」

2019-07-23 12:44: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開始拘捕涉嫌傷人的白衣大漢。

 

【香港輕新聞】元朗西鐵站周日晚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毆打西鐵乘客後,警方昨晚終於有行動,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出馬,在元朗及天水圍拘捕6名男子,年齡介乎24至54歲,涉嫌非法集結,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警方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雖然被捕者只佔白衣兇徒的極少數,但有輿論認為總好過警方完全沒有行動。

警方指不論犯法者政治取態及背景果斷執法

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說,警方絕對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對於任何人士不論其政治取態及背景,只要他犯法,警方必定果斷執法。陳天柱的講法,可以理解是對一班打著撐警旗號的暴徒作出嚴厲警告。

元朗警方不作為導致官警黑勾結傳聞四起

面對預告式的元朗「無差別」襲擊行動,警方不單事前無部署,事發時亦無迅速行動,接獲報案後遲遲無警員到場處理,兩名警員到場亦視而不理,官警黑勾結的傳聞隨即四起,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更質疑元朗是否已經獨立,成為香港以外的法外之區。

網上片段可見到警黑疑似「打龍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警務處長盧偉聰在記者會中否認有「官警黑大龍鳳」,但網上越來越多當晚事發時的片段流傳,令人懷疑警黑不但沒有「誓不兩立」的情況,除了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向白衣人打氣及稱讚對方是英雄之外,更見到當日到場的警察不單未有採取拘捕白衣人行動,而且與白衣人一方的主事人溝通,涉嫌互相「打龍通」,通報被襲擊者的情況。

昨日有一段短片在網上流傳,可見到疑似是八鄉警署指揮官李漢民安撫疑似白衣人首領「唔使擔心」,指已趕晒班人(遇襲的市民)上車走。也有疑似白衣人亦向李漢民表示「戥警察心痛」。影片指相關白衣人為黑社會,但未能證實其身份及是否參與襲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kOPzGAz3A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