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大專校長聯署 籲學生勿參與7.27元朗遊行

2019-07-25 17:53:5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11間大專院校校長24日晚上向各校學生發表聯署電郵,表示對於周日香港發生的事件感到震驚及悲傷,而隨情況不斷發展,有可能變得不穩定及危險,因此懇請學生遠離於27日在元朗舉行的遊行,以保障人身安全。

RTHK《視點31》影片截圖

籲遠離元朗 會在「艱難時刻」盡力照顧學生

聯署電郵提及,眾人對於周日(21日)發生的事件感到震驚和深切悲痛,同時留意到本周末元朗將有示威,由於事態仍在發展,可能變得極不穩定和危險,懇請學生為了自身安全遠離該區,並要「好好照顧自己」(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ves)。電郵提及,如果學生有需要可聯絡學校的學生辦事處,所有學校均會在艱難時刻盡力照顧學生。

據指,聯署名單包括港大校長張翔、中大校長段崇智、科大校長史維、城大校長郭位、理大校長滕錦光、教大校長張仁良、浸大校長錢大康、嶺大校長鄭國漢、公大校長黃玉山、演藝學院校長華道賢和樹仁大學常務副校監胡懷中。

網民要求校長真正「與學生同行」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關注,有人批評校長作出聯署時卻沒有譴責暴力,亦有人建議校長到場支持學生,「多謝你關心學生安全,當日到場保護他們好嗎」、「點解各校長唔寫信叫林鄭回應市民訴求,唔譴責警黑勾結,卻叫學生向惡勢力低頭」、「誠意邀請各校長727與學生同行,一齊上真實既公民教育堂,保護學生,校長有責」。

教大當日曾安排6名學生臨時入住宿舍

教大署理校長呂大樂曾透露,在發生元朗暴力事件當晚(22日),共有6位教大學因為生擔心回家路途的安全,獲校方即時安排臨時入住宿舍。呂大樂強調,校方會繼續為有需要學生及教職員提供臨時住宿,強調師生安全首要考慮,呼籲大家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