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五大平台,缺一不可」廣告被官媒批「缺腦」

2019-08-28 17:50: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國品牌小米27日在微博上宣傳其新產品紅米電視機,並寫上「五大平台,缺一不可」的字眼,被部分內地網民指這與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口號相近。官媒《環球時報》隨即轉載廣告並直斥「缺腦如此,無藥可救」,結果小米連忙修改相關字眼。

 

小米將於29日在中國推出新一代的紅米電視,主打內置五大中國熱門影片服務,相關宣傳文字更寫上「五大平台,缺一不可」。不少內地網民隨即留言,指出此明顯與最近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口號相近,引起熱烈討論。

小米急改廣告字眼 環球時報:知錯就改

帖文一出後,《環球時報》於微博在27日轉載該廣告,並以「缺腦如此,無藥可救」作出批評。在短短半小時,紅米電視的廣告內容已被人作出修改,「五大平台,缺一不可」的廣告口號改為「海量內容」。結果,《環球時報》再次對新廣告的字眼作出評論,又指「知錯就改,加強學習」。

網民兩極意見 有人批欠政治敏感性

這次的廣告風波亦引起内地網民熱議,有人批評小米欠缺政治敏感性,但也有網民質疑是否有必要如此認真,「其實已經達到目的了,這就是小米,不管用什麼方法,越多人知道越好。紅米電視這回出名了」、「缺一不可 這幾個字以後不准說了」、「大企業需要有大擔當,不能為了流量沒底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