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年度詞彙竟非文字?!

2015-11-20 17:42:0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牛津詞典圖片) (牛津詞典圖片)

【香港輕新聞】牛津詞典今日公佈2015年度詞彙,但結果絕對出乎你意料!今年的年度詞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詞彙,而是一個emoji「笑到喊(Face with tears of joy)」!表情符號首度打敗文字。牛津給出的理由是此符號最能代表「2015年的社會精神特質、氣氛和關懷事物」。

牛津辭典解釋,在牛津大學出版社與手機程式公司SwiftKey的合作下,發現此emoji是今年內全球最廣為人所用的表情符號,無論在電腦以至手機上都經常出現。

SwiftKey更發現,單單在英國地區,這個emoji就佔了所有表情符號使用率的2成,比去年的4%大幅上升,而在美國地區亦有高達17%。而美國人的使用使用頻率亦高達 17%,而這個表情在這兩個國家上一年的使用率為 4% 和 9%。

(牛津詞典圖片) (牛津詞典圖片)

實際上,這個emoji表意究竟為何,眾說紛紜。官方給出名稱是「開心的笑哭了的臉(Face with Tears of Joy)」,但全球使用者們卻不買賬,有人認為哭笑不得,也有人解作喜極而泣。

本年度其他入圍詞彙還包括:難民(refugee);代表英國退出歐盟的Brexit,是英國(British)和退出(exit)的合併詞;阻擋廣告軟體(ad blocker);用作單數代名詞,指未表明性別的個人(她或他)的they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