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指「清潔香港」如期舉行:毋須申不反對通知書

2019-09-20 13:10: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周宣布將發起長達10小時「清潔香港運動」,號召支持者本周六(21日)清走各區「連儂牆」。警方19日晚表示,收到主辦單位通知警方取消有關活動,但何君堯其後解釋只是撤銷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因為舉行相關活動毋須有關程序。

何君堯FB圖片

撕掉「影響市容」垃圾

何君堯上星期在FB發文,將9月21日定為「香港清潔日」,呼籲全港18區市民清潔垃圾,撕掉「影響市容」的垃圾、洗淨牆壁等,並揚言「如果政府不做,我們一起做,清潔香港」。

呼籲港人及內地同胞踴躍報名

其後,何君堯又於fb直播,呼籲港人及內地同胞踴躍報名,並公布近 90 個要清理地點,當中包括金鐘政府總部、多個港鐵站出入口、各區連儂牆等。何君堯表示,希望當日能號召3萬人參與行動,並呼籲參與者要保持和平及理性,免起衝突。

何君堯澄清如期舉行

不過,在活動舉行前夕,警方於19日晚上指出,接獲主辦單位通知決定取消有關活動,會繼續留意各區情況,如發現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肅處理並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何君堯今日(20日)凌晨在FB直播解釋,只是撤銷申請不反對通書,因為舉行「清潔香港運動」毋須有關程序,意味清潔運動將如期進行。

警方:「連儂牆」地點屬高風險

行動部警司方志堅於20日記者會上回應「連儂牆」事件,警方強調尊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的自由,希望市民明白相關地方的風險較高,因過去事件中可以見到這些地方不時有暴力事件,警方非常重視此類案件。

方志堅表示,由6月至9月20日在這些地方涉及刑事調查的案件共有40宗,警方已拘捕57名涉案人士。警方留意到有團體21日發動全港各區連儂牆清潔行動,警方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呼籲各位不要因為政見不同就透過暴力表達意見,任何人作違法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

 

外國記者指黑社會將在沙田「有所行動」

另外,早前曾預告將有人到淘大花園鬧事的外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日前在其fb先後以中英文發文,稱同一消息人士向他透露,元朗和福建黑社會明日會在沙田「有所行動」,希望市民多加小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