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體員工撐「火箭隊」捱批 公司急道歉稱已進行教育

2019-10-10 17:34:5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NBA風波持續發酵,廣州中體體育有限公司一名員工日前在微信朋友圈發表支持「火箭隊」言論,並配上日本動漫《寵物小精靈》反派「火箭兵團」圖片,引來抨擊。該公司隨即發聲明道歉,並稱已對員工進行教育,以杜絕事件再發生。

火箭兵團(又稱火箭隊)是日本著名動漫《寵物小精靈》中的反派角色

據內媒報道,廣州中體體育公司一名邱姓員工周二(8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稱,自己仍會支持火箭隊,「無論你們怎麼詆毀他們,畢竟他們是我從小的信仰,他們一次次慘痛失敗但又一次次爬起來向夢想挑戰,激勵了我無數個奮鬥的日日夜夜」,並附上日本動漫《寵物小精靈》反派角色「火箭兵團」的圖片。

這個玩笑隨即引起不少人於微博上討論,當中有人認為很搞笑,亦有人批評無知,揚言要對公司發起抵制,「說得明明就是nba的事,發一張火箭隊就可以混淆視聽」。

網絡圖片

公司急發道歉 總裁會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中體體育公司旗下「中體馬拉松」隨即發文致歉,並強調指已對該員工進行嚴肅的批評教育,日後亦會加強公司內部管理及對員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該公司總裁任志剛則留言指,在國家大事大非問題上並沒妥協餘地,承諾今後會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讓每一位員工政治立場堅定。

員工道歉信:原意希望娛樂大家

「中體馬拉松」亦附上該名員工的道歉聲明,他解釋於朋友圈發文純粹用以娛樂,當中「火箭隊」只是日本動漫《寵物小精靈》中的角色,並非指NBA球隊。他強調,對於言論傷害大眾感情,感到非常抱歉,又指自己熱愛祖國,「在國慶閱兵時也為祖國的強大而熱淚盈眶」

對此,有網民並不滿意其說法,「自作聰明打擦邊球,錯了還不認」,但亦有網民認為有些人太過敏感,質疑「火箭」一字已成為禁語,「火箭這倆字已經是名諱需要避開了麼」、「真心覺得這個員工是沒有惡意的,人道歉也道歉了,大家看到就算了吧,沒必要這麼上綱上線的」。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10-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