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第三季GDP降至6%創有紀錄以來最低

2019-10-18 13:33: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指,國內經濟下行壓力較大。

 

【香港輕新聞】國家統計局今天(18日)公布,內地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成長率為6%,較第2季進一步放緩0.2個百分點,是1992年有紀錄以來最低。

國內外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上午在新聞發布會公布,內地前3季度GDP總值為人民幣69兆7798億元,年增率6.2%。他表示,雖然前3季度中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但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國內經濟下行壓力較大。

7、8月內地經濟指標超預期降溫

《路透社》日前曾綜合逾60家機構預測中值估算,中國第3季GDP按年增速微降至6.1%。報道分析,由於7、8月中國工業、消費等經濟指標超預期降溫,而中國政府的逆週期政策效果尚未顯現效果,9月雖有改善,但仍不足以逆轉第3季經濟增速趨緩的態勢。

經濟增長或面對更大的下行風險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高盛(Goldman Sachs)等國際金融機構日前已預期中國第3季GDP增長放緩至6%。高盛分析,中國透過寬鬆措施支撐經濟成長確有吸引力,但也要關注對通貨膨脹所帶來的風險。基於通膨的限制,進一步寬鬆措施空間有限,整體而言,往後經濟增長或面對更大的下行風險。

9月工業生產有溫和回升但不足以扭轉趨勢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報告也指出,縱使中國9月工業生產成長速率有望溫和回升,可是不足以扭轉第3季度GDP減速趨勢,因此早已預測中國第3季GDP成長率放緩至6%。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9-10-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