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王室後宮爭寵泰王怒將愛妃貶為庶民

2019-10-22 14:51: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王妃詩妮娜(左)入宮3個月便敗陣在王后(右)手下。

 

【香港輕新聞】泰國王室出現後宮紛爭,在王后與愛妃之爭中,泰王哇集拉隆功決定,褫奪王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的所有王室及軍事銜頭、勳章及軍階。34歲的詩妮娜,今年7月獲冊封為王妃,但相隔三個月,泰國王室到昨日發出公告,指詩妮娜對泰王不忠,並不知足,野心勃勃,假傳國王命令,試圖提升自己的地位,與41歲的王后素提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平起平坐。

王妃出身於軍方護士

王后是泰航空姐愛妃是軍方護士

泰王是在今年5月冊封曾任泰國航空公司空姐的侍衛隊副隊長素提達為王后,7月再立詩妮娜為王妃。詩妮娜畢業於軍方護理學院,曾接受飛行員訓練,其後任職王室衛隊,5月獲少將軍銜,7月獲立為王妃時,亦獲頒四枚勳章。

王妃詩妮娜試圖提升自己的地位,與王后素提達平起平坐。

宮務處指王妃公然違抗國王與王后

根據泰國王室宮務處在10月21日發布聲明,泰王哇集拉隆功宣布撤除剛在三月前冊封為王妃的詩尼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王室頭銜及軍銜。聲明指出,現年34歲的詩尼娜違反了王室行為守則,對國王不忠。她不僅不尊重王室傳統,試圖與王后平起平坐,還公然違抗國王與王后,又指詩尼娜的行為不尊重君主制,在皇室成員之間引發衝突,在公眾之間造成誤會。

詩尼娜是泰國首位獲得王妃頭銜的人

詩尼娜是泰國近一個世紀以來首位獲得王妃頭銜的人,也是泰國自1932年改為君主立憲制以來,國王首次公開納妃,泰國於1935年起立法禁止一夫多妻制,因此哇集拉隆功的納妃行為其實是違法的。雖然王后素提達及王妃詩尼娜兩人都是剛剛「入宮」,但兩人之間的較量其實早在入宮前已開始。

王妃勝在青春比王后年輕七歲

據介紹,泰國王后素提達今年41歲,比哇集拉隆功小26歲。而王妃詩尼娜出生於1985年,與哇集拉隆功相差33歲,比王后素提達小7歲。王后素提達曾是泰國航空公司的空姐,與哇集拉隆功在飛機上相識,有傳言說他們從2008年就開始交往。

王后王妃俱曾被安排加入王室衛隊

就在這一年,詩尼娜從泰國皇家陸軍護理學院畢業。在校期間,詩尼娜接受了各種軍事訓練,為她日後的軍旅生涯打下基礎。畢業之後,詩尼娜作為護士參軍,並在數年後調入王儲辦公室工作。2013年,素提達加入王室衛隊,貼身保護王儲哇集拉隆功。次年她擢升為王室衛隊副司令,並獲少將軍銜。2015年,詩尼娜也加入了王室衛隊,並在一年後獲得少將軍銜。

上圖為王后,下圖為王妃,兩人入宮前都盡量迎合當時的王儲哇集拉隆功的嗜好。

王后變得低調時王妃乘勢而上

多年來,兩個女人之間的明爭暗鬥從未停止過。例如,哇集拉隆功年輕時是出名的花花公子,標誌性行頭是清涼小背心配上低腰牛仔褲。為了討哇集拉隆功的歡心,素提達與詩尼娜甘願陪著他一起瘋癲。不過,近兩年來,素提達漸漸以正宮自居,變得低調內斂。詩尼娜卻愈發張揚,她經常與哇集拉隆功出雙入對。

王妃放在王室網站照片比王后多3倍

失落於王后寶座,詩尼娜卻始終咽不下這口氣,加冕之後,王后素提達在王室網站發布了20張官方照片,包括傳統禮服、儀仗隊服裝、將軍服、陸軍與空軍制服等。輪到詩尼娜時,她居然一下放出了60張照片,是王后照片的3倍。當天,熱情的網友擠爆了王室網站,導致電腦系統癱瘓。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