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指「好滑、手冷」日男富士山攻頂失足變「死亡直播」

2019-10-30 17:39: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一名男子28日獨自攀登富士山並作網上直播,在即將攻頂之際疑失足滑落,畫面在天旋地轉後中斷,大批網民隨即報警。當局接報後派人搜索,最終救援隊於30日下午發現疑似該名男子的遺體,將進一步確認其身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92&v=oDlFIFpCeLs

10月28日,一名網名為「TEDZU」的日本男子在短片分享網站「niconico」直播攀登富士山的過程,從片段可見男子所走的路並沒有欄杆,地上滿是雪,前進有一定難度,他曾稱「這裡好滑,危險,有點危險哈哈,坡度大概有30度」 。

男子一路顛簸地走著,途中多次表示手冷及山坡太斜,正當部分網民利用彈幕提醒他注意安全,不要滑下山時,男子突然大叫「好滑,啊」,其後整個人失足向斜坡滑下去。此時直播畫面不停旋轉,最後訊號更中斷,男子後來也沒有於網上報平安。

大批觀看直播的網民感到驚訝(圖片來源:youtube@おもしろコメ付き動画太郎

搜救行動一度因大雪被迫暫停

事後,有觀看直播的網民感到非常驚慌紛紛報警,亦有人從直播的片段找出男子失足滑落山的位置。據指,山梨縣警方接報後,隨即派出直升機及拯救隊搜救,並成功發現男子失足時的足跡,但未能發現男子去向,而由於山上正下雪,搜救行動一度被迫暫停。

警方認為遇險機率很高

富士山登山步道只在夏天7月至9月中旬開放,入冬後會全面關閉,因在積雪覆蓋的高山上行動相當危險,過往警方均呼籲民眾不要在封山季時爬富士山。據《NHK》30日報道,警方表示,透過直播畫面可以看到男子從積雪很深的地方上滑倒下墜,因此認為他遇險的機率很高。

富士山7合目發現疑似男子遺體

報道指,當局出動直升機和山岳救助隊搜索後,下午分在富士山7合目(第7區間)的小山屋「太陽館」以南約800米、海拔3000米的地方發現一具遺體,相信很有可能就是該名直播的男子,不過目前仍未能完全確認身分。

圖片截自:《NHK》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30

手機分享本文: